新浪体育

排名只低中国队4位,6人踢过英超!希丁克执教的16万人小国并不简单

体育专栏

关注

作为当今足坛的名帅,荷兰人希丁克率埃因霍温拿到了1987-88赛季的欧洲冠军杯,执教过豪门皇马、切尔西,担任过荷兰、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土耳其等多支国家队的主帅,也执教过中国国奥队。

已73岁的希丁克,如今再度出山,成为了库拉索国家队的新主教练。库拉索这个小国,由此进入了不少球迷的视野。

库拉索是荷兰的自治领,是个位于加勒比海的岛国,面积444平方公里,人口约16万。但可不要小看了库拉索,在最新一期国际足联排名中,库拉索位居第80位,只比中国队低4位。

由于在历史上与荷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不少库拉索人选择移民荷兰,目前有多名库拉索球员在荷甲、荷乙球队效力。此外,至今已有6位库拉索球员在英超有过出场,分别是:

后卫马蒂斯Shelton Martis:在2008-09赛季代表西布朗在英超出场7次。

中场球员奥古斯汀Kemy Agustien:在2011-12、2012-13赛季代表斯旺西,共在英超出场31次。

胜任右边后卫也能踢中场的莱昂德罗·巴库纳Leandro Bacuna:在2013-16赛季代表阿斯顿维拉、2018-19赛季代表卡迪夫城,共在英超出场96次,打进6球并有6次助攻。

前锋霍勒Kenji Gorré:在2014-15赛季代表斯旺西在英超出场1次。

后卫马丁纳Cuco Martina:在2015-17赛季代表南安普顿、2017-18赛季代表埃弗顿,共在英超出场45次,打进1球并有3次助攻。

中场球员儒尼尼奥·巴库纳Juninho Bacuna :在2018-19赛季代表哈德斯菲尔德,在英超出场21次打进1球。

其中,莱昂德罗·巴库纳与儒尼尼奥·巴库纳是兄弟。出生于荷兰格罗宁根的巴库纳兄弟,父母来自库拉索,兄弟俩都是在格罗宁根俱乐部出道,之后前往了英超闯荡,均代表荷兰青年国家队有过出场,最后都选择了代表库拉索国家队出战。

哥哥莱昂德罗·巴库纳离开格罗宁根后,加盟英超球队阿斯顿维拉,在2013-14赛季英超出场35次打进5球。目前29岁的莱昂德罗·巴库纳,效力于英冠球队卡迪夫城,是阵中的主力。在库拉索国家队,莱昂德罗·巴库纳同样是绝对主力,身披国家队10号球衣,已在国家队打进11球。

弟弟儒尼尼奥·巴库纳在2018年夏天追随哥哥的脚步,也来到了英超,加盟哈德斯菲尔德,在2018-19赛季英超出场21次打进1球,这球出现在第31轮西汉姆联主场4-3大逆转击败哈德斯菲尔德一役,儒尼尼奥·巴库纳用一记头球,攻破了西汉姆联的球门。

在哈德斯菲尔德降级后,儒尼尼奥·巴库纳随队征战英冠联赛,在2019-20赛季英冠联赛打进6球。目前23岁的儒尼尼奥·巴库纳,在哈德斯菲尔德阵中的作用已越来越关键。

库拉索国家队最近三任主帅,都是荷兰人。其中在2015年3月至2016年6月间,荷兰著名前锋克鲁伊维特担任库拉索国家队的主帅,克鲁伊维特的父亲来自苏里南,他的母亲正是来自库拉索。克鲁伊维特的上任,给库拉索国家队带来了巨变,在他的号召下,不少在荷兰的库拉索裔球员选择了代表库拉索国家队出战,令库拉索国家队整体实力猛增。

执教库拉索国家队一年多后,克鲁伊维特前往了巴黎圣日耳曼任职,他的助手比森蒂尼接班,成为了库拉索国家队新主帅。正是在比森蒂尼的带领下,库拉索首次夺得了加勒比杯的冠军,球队在2017加勒比杯决赛2-1击败了牙买加。

在2018世界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预选赛中,库拉索止步于第三轮,被萨尔瓦多淘汰,没能晋级到第四轮(12强赛阶段)。

而在2019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杯赛中,比森蒂尼率领的库拉索表现不俗,在首轮小组赛0-1不敌萨尔瓦多的情况下,库拉索在第二轮1-0战胜了洪都拉斯,在第三轮1-1战平牙买加,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与牙买加一同出线,力压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在1/4决赛,库拉索0-1不敌实力强大的美国,就此止步于金杯赛的8强。

在2019年金杯赛上打进8强,让库拉索球员看到了冲击2022世界杯的希望,而这也是希丁克愿意接手球队的重要原因。

如果能打进世界杯,库拉索将刷新纪录,成为人口最少的世界杯参赛队。希丁克能再现神奇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