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从49场不败到9年无冠 为什么阿森纳依然能够圈粉?

体育专栏

关注

爱上阿森纳的理由,可以是亨利,可以是博格坎普,可以是维埃拉,但归根到底,是阿尔塞纳·温格,他曾经就是阿森纳的一切,回顾千禧之年(2000-2019)后,阿森纳疯狂圈粉的10场比赛!

01/02赛季英超第14轮 阿森纳3-1曼联

在那段枪手红魔争锋的岁月里,这场比赛颇具戏剧性。斯科尔斯与永贝里先后进球,第80分钟,巴特兹直接把球开给了国家队队友亨利,枪王笑纳大礼!

5分钟后,巴特兹再次出现失误,亨利完成梅开二度!

当时的阿森纳还排在英超第6位,从这场胜利开始,阿森纳以一波21胜4平逆袭登顶!

03/04赛季欧冠小组赛 国际米兰1-5阿森纳

这是教授生涯前期阿森纳在欧冠赛场的代表作。梅阿查球场,亨利与阿什利·科尔打出配合,推射破门!

维耶里扳平比分,下半场第4分钟,永贝里反超。第85分钟,亨利单挑萨内蒂,阿森纳3-1领先!

最后时刻,埃杜与皮雷再进两球,阿森纳客场5-1大胜!

03/04赛季英超第34轮 热刺2-2阿森纳

这是阿森纳的极盛巅峰,26胜12平,英伦唯一的不败冠军。03/04赛季,阿森纳的封王之战就在白鹿巷,开场3分钟,亨利发动反击,维埃拉完成最后一击!

皮雷扩大比分。尽管下半场,J。雷德克纳普进球,R。基恩绝平,但阿森纳依然在白鹿巷完成登顶,枪手也在赛季末实现了不败的成就!

后来,阿森纳将英超不败场次延续到49场,这至今都是阿森纳与阿尔塞纳的至尊荣耀。

05/06赛季英超第38轮 阿森纳4-2维冈竞技

这是一场英超赛季的告别战,更是阿森纳与一座圣殿的正式告别。在海布里,阿森纳留下了93年的历史,所有的记忆,都要在2006年5月7日,阿森纳与维冈竞技的比赛后画上句号。

皮雷为枪手首开纪录,维冈竞技反超比分。第35分钟,皮雷助攻亨利扳平!

第56分钟,亨利抓住对方回传失误反超!第76分钟,亨利点球破门完成帽子戏法,并在海布里留下了深情一吻~

08/09赛季英超第33轮 利物浦4-4阿森纳

告别了海布里,阿森纳又告别了多位功勋。那是一段与青春、美丽、希望、伤痛作伴的艰苦岁月,阿森纳用美丽足球继续吸引球迷,却无法征服奖杯。

那时的阿森纳,可以与强队踢出荡气回肠的比赛,安菲尔德球场,阿尔沙文一战封神!小法助攻阿尔沙文首开纪录,托雷斯和贝纳永反超。第67分钟,阿尔沙文攻入了一记势大力沉的爆射!

3分钟后,阿尔沙文戴帽,托雷斯很快将比分扳为3-3。第90分钟,沃尔科特反击中分球,阿尔沙文完成了那一夜他的第四球!

贝纳永最终将比分扳为4-4。这场比赛,是阿尔沙文个人以及英超赛场永远的经典!

10/11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 阿森纳2-1巴塞罗那

这是阿森纳将美丽与胜利完美融合的比赛,堪称阿森纳9年无冠岁月里的最佳比赛。巴塞罗那与阿森纳,两支技术流的球队在酋长球场踢出了一场高水平的对决!

比利亚上半场首开纪录。第77分钟,范佩西小角度抽射,攻破了巴尔德斯的近角!

5分钟后,法布雷加斯分球,纳斯里冷静等待,找到了阿尔沙文,俄罗斯人一剑封喉!

这场比赛,19岁的威尔希尔一战成名,可惜,他的未来没有更加美妙。

11/12赛季英超第26轮 阿森纳5-2热刺

这场北伦敦德比前,阿森纳落后热刺10分。萨哈与阿德巴约的进球让阿森纳雪上加霜,萨尼亚第40分钟扳回一球。第43分钟,范佩西立马横刀,扳平比分!

下半场,兵工厂亮出犀利反击,罗西基反超,沃尔科特3分钟内梅开二度,5-2!

赛季末,阿森纳反超热刺升至英超第三,热刺则被切尔西的欧冠冠军挤掉了欧冠资格!

11/12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 阿森纳3-0AC米兰

首回合0-4米兰,次回合只剩宋和罗西基两位纯中场,替补席只有厄兹亚库普、詹金森、朱鲁、米奎尔、法比安斯基,还有仅剩的前锋查马克和朴主永。

残阵阿森纳踢出了极有血性的一战。科斯切尔尼的头球吹响反击号角,罗西基抽射破门再下一城,第43分钟,范佩西点球破门,3-0!

第60分钟,范佩西原本有扳平的机会,可惜,他的挑射被阿比亚蒂封出。

阿森纳悲壮出局!可惜,这样的悲壮却在后来成为了“站着死”的梗。“争四”、“上树”、“卖队长”、“吴冠”、“站着死”,阿森纳成为了足球世界里的梗王。

12/13赛季联赛杯1/8决赛 雷丁5-7阿森纳

神奇的阿森纳,不只造梗,还能制造奇迹。这场联赛杯,阿森纳上半场37分钟即0-4落后。但是,奇迹就此开场。

沃尔科特上半场补时扳回一城,这场比赛他3球3助攻,是阿森纳逆转的头号功臣,而且他的3粒进球全部在补时阶段。吉鲁和科斯切尔尼为阿森纳再追两球,沃尔科特第95分钟将比分扳平4-4!

加时赛,查马克反超,5-4!波格列布尼亚克扳平,5-5!第121分钟,沃尔科特再次进球,6-5!

第123分钟,沃尔科特大脚开球,查马克挑射破门,7-5!天呐!这简直是一个网球比分!

13/14赛季足总杯决赛 阿森纳3-2赫尔城

漫长的等待,让阿森纳几乎忘记了捧杯的滋味。九年时间的等待,终于在这场比赛后成为现实。

温布利球场,赫尔城开场7分钟通过定位球连进两球!此时,卡索拉站了出来,他持球组织进攻,并用一粒任意球稳定军心!

第71分钟,科斯切尔尼为阿森纳扳平!第109分钟,吉鲁脚后跟做球,拉姆塞捅射破门,3-2!阿森纳逆转绝杀,终结了一段漫长的无冠岁月!

教授举起奖杯,这一刻让人泪目,他已老去,仍要为阿森纳付出一切。

枪手,梗王之王,枪迷,自黑典范。过去十年,这支球队与他们的球迷,就像绿茵场的一股清流,只是,那自黑后的苦涩,只有自己能懂。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