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10场经典告诉你 为什么他们支持拜仁慕尼黑

体育专栏

关注

他们是南部之星,他们是德国霸主,一句“我还是支持拜仁慕尼黑”,感动了多少球迷。回顾千禧之年后拜仁20年里(2000-2019)经典的10场比赛,看看那些让拜仁球迷无悔热爱的燃情时刻。

00/01赛季德甲第34轮 汉堡1-1拜仁慕尼黑

00/01赛季德甲收官战前,拜仁领先沙尔克3分,打平即可夺冠。拜仁客场对阵汉堡,比分迟迟没有改写,而另一块场地上,沙尔克主场与翁特哈兴的比赛跌宕起伏,沙尔克从0-2,到2-2,从2-3,到3-3,最终5-3逆转。几乎在沙尔克锁定胜局的同时,汉堡队巴巴雷茨第90分钟的进球,让拜仁球迷绝望,沙尔克球迷狂欢!

沙尔克即将收获队史首座德甲冠军奖杯!但汉堡门将手接回传球,拜仁获得禁区内间接任意球,帕克里克·安德森重炮轰门,拜仁终极绝杀,夺得冠军!

4分钟内,沙尔克从天堂坠入地狱,球迷泣不成声,著名的“4分钟冠军”就此诞生!

00/01赛季欧冠决赛 拜仁慕尼黑1-1(5-4瓦伦西亚

惊险夺得德甲冠军后,拜仁杀进欧冠决赛,面对瓦伦西亚。这场决赛被称为“点球决赛”,全场总共出现17个点球。

门迭塔开场3分钟点球命中,绍尔第7分钟的点球被卡尼萨雷斯扑出,埃芬博格第50分钟点球扳平。点球大战,卡恩在第3、4、7轮扑出了扎霍维奇、卡尔博尼、佩莱格里诺的点球,拜仁夺得冠军!

赢球后,卡恩安慰哭泣的卡尼萨雷斯,铁汉柔情,让人动容!

07/08赛季欧洲联盟杯1/4决赛次回合 赫塔费3-3拜仁慕尼黑

由于06/07赛季只排名德甲第4,拜仁在07/08赛季征战联盟杯。1/4决赛首回合,拜仁主场第90分钟丢球,1-1战平赫塔费。次回合,里贝里第89分钟扳平,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前3分钟,卡斯奎罗与布劳里诺连续进球,拜仁总比分2-4落后!第115分钟,阿邦丹切耶里脱手,托尼捡漏破门。第120分钟,索萨斜传,托尼头球弹地破门,拜仁凭借客场进球优势神奇晋级!

09/10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 曼联3-2拜仁慕尼黑

小组赛逆转尤文出线,1/8决赛惊险淘汰佛罗伦萨,拜仁在1/4决赛遇到曼联。首回合,奥利奇压哨绝杀,拜仁主场2-1取胜。次回合,吉布森世界波,纳尼梅开二度,曼联3-0领先!奥利奇第43分钟扳回一个,拜仁看到希望。当时,央视解说嘉宾陶伟指导那句“我还是支持拜仁慕尼黑”,如今回想令人动容。

拉斐尔第50分钟的红牌让曼联陷入被动。第74分钟,罗贝里连线,里贝里角球罚到禁区前,罗本凌空打门,总比分4-4!拜仁淘汰曼联,挺进四强!

11/12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 皇家马德里2-1拜仁慕尼黑

拜仁首回合凭借戈麦斯的绝杀2-1取胜。伯纳乌球场,C罗开场14分钟梅开二度,罗本第27分钟的点球让总比分来到3-3平。

点球大战,诺伊尔如有神助,连续扑出C罗和卡卡的点球!

那是一场让人窒息的点球大战。尽管卡西连续扑出克罗斯和拉姆的点球,但拉莫斯踢飞,让拜仁重新赢得主动。施魏因施泰格罚进点球,拜仁杀进在主场举办的欧冠决赛!

可惜,这场比赛罚进关键点球的罗本和小猪,却在决赛中罚丢了点球。

12/13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 巴塞罗那0-3拜仁慕尼黑

从巨大的悲痛中走出,拜仁慕尼黑更加强大。半决赛,他们遇到了巴塞罗那,首回合在主场给了宇宙队4-0的重击。次回合,罗本第47分钟的标志性内切破门,彻底杀死了比赛!

随后,里贝里两次策动,制造皮克乌龙并助攻穆勒破门,拜仁两回合总比分7-0双杀巴萨,四年之内第三次闯进欧冠决赛!

12/13赛季欧冠决赛 拜仁慕尼黑2-1多特蒙德

这场德甲内战,从含金量到精彩程度,都堪称过去十年欧冠决赛的巅峰,双方互有攻守,你来我往。第60分钟,罗贝里合体,罗本助攻曼朱基奇首开纪录。随后罗伊斯造点,京多安扳平。第89分钟,又是罗贝里合体,里贝里脚后跟磕球,罗本轻巧的将球推进球门,绝杀!

等待了12年,经历了两次亚军,南部之星王者归来,在那一年成就了五冠王!

15/16赛季德甲第6轮 拜仁慕尼黑5-1沃尔夫斯堡

这是足球史上无法复制的奇迹,9分钟5球,莱万时刻,注定是拜仁队史的佳话。


面对沃尔夫斯堡,拜仁上半场0-1落后。下半场,莱万多夫斯基替补出场,奇迹就此开始。进球扳平,梅开二度,帽子戏法,大四喜,莱万一次次进球,拜仁球迷一次次陷入狂欢。


59分38秒,格策传中,莱万用一记不可思议的凌空抽射,攻入9分钟内的第5球!

此时,瓜迪奥拉已抱住光头,不敢相信。

九五之尊,天神莱万!

15/16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 拜仁慕尼黑4-2尤文图斯

德甲霸主PK意甲霸主,两大联赛巨头的对决没有让人失望。首回合,穆勒罗本进球,尤文连进2球扳平。次回合上半场,博格巴进球,莫拉塔奔袭助攻夸德拉多,拜仁主场0-2落后!绝境之际,莱万头球扳回一城,穆勒第91分钟头球扳平!

比赛进入加时,下半场伊始,蒂亚戈与穆勒配合后推射破门,3-2!随后科曼内切打门,4-2!总比分6-4!

经过酣畅淋漓的210分钟,拜仁淘汰尤文,晋级八强!

18/19赛季德甲第34轮 拜仁慕尼黑5-1法兰克福

这是一场联赛收官战,也是一场青春告别战。科曼首开纪录,阿莱扳平,阿拉巴与桑谢斯连下两城,拜仁锁定冠军。随后,里贝里换下科曼,罗本换下格纳布里,国王与飞侠,最后一次在安联球场并肩作战。

第72分钟,里贝里杀入禁区破门,随后激情脱衣庆祝!

第78分钟,阿拉巴横传,罗本推射空门得手,随后是那标志性的滑跪庆祝!

罗贝里登场,罗贝里进球,罗贝里告别。一座冠军,两粒进球,告别十年岁月!而拜仁球迷,也要在新的十年,开始新的情缘。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