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错过哈兰德 曼联后悔了吗?

体育专栏

关注

原标题:首秀“戴帽”只是常规操作?19岁哈兰德从来都与神迹相伴

“我们前一个小时都在正轨上踢球,我们踢出了想要的足球,展现了我们的DNA,然后哈兰德的三个进球让我们震惊了,把我们打的不知所措。”

听听奥格斯堡主帅施密特的一席话,你大概知道多特蒙德的挪威新援哈兰德对奥格斯堡都做了些什么,但还原比赛过程,你会发现失意者已经相当克制,他们对哈兰德除了抱怨,真的只有用束手无策来形容。

仅仅38分钟,3脚射门,19岁的挪威小将就主宰了比赛,创造了历史,让球迷和媒体张大了嘴,只剩“哇”的感叹。

相似的剧情,受伤的都是奥格斯堡

这场在奥格斯堡主场进行的德甲联赛多特蒙德一度非常挣扎。上半时只有一脚射门,踢到第55分钟,奥格斯堡打进第三球,3比1领先。第56分钟,哈兰德换下皮什切克,这是这位19岁小将冬窗转会多特蒙德后第一次为新东家登场,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人匪夷所思。

第59分钟,哈兰德第一脚射门就射中门柱内侧弹进;第70分钟,哈兰德接左路传中推空门得手;第79分钟,反击中又是他突入禁区推远端进球……

加上桑乔的一个进球,哈兰德登场后奥格斯堡从优势一方瞬间被打崩。

挪威小将替补总共踢了38分钟,他上演帽子戏法只用了20分钟。他的前三次射门就完成了这一壮举,并且他总共也只打了三脚门,触球不过14次。

借此哈兰德成为德甲史上首位在首秀中替补出场就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也是德甲历史上第二年轻的戴帽球员(19岁5个月),德甲历史上总共有7人首秀上演过帽子戏法(此前6人均为首发)。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个为多特蒙德首秀达成帽子戏法的球员是奥巴梅杨,2013年8月他首秀时对阵的也是奥格斯堡,甚至于两人身披的比赛号码也一样——17号……

或许最优秀的编剧也写不出这样玄妙的情节,然而熟悉哈兰德的职业生涯,你会发现这个年轻人从来就与神迹相伴。

“帽子戏法”是他的“女朋友”

去年9月份,哈兰德的欧冠首秀中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并且也是在前三脚射门后就完成“戴帽”。

彼时哈兰德还在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效力,而在欧冠单场打进3球之前,他对阵哈特堡格、沃尔夫斯贝格和帕恩多夫三支奥地利球队已经三次上演帽子戏法。

到了11月份,奥超联赛对阵沃尔夫斯贝格,哈兰德又继续戴帽,加上此番德甲首秀,本赛季出赛的23场俱乐部比赛中哈兰德已经达成6次帽子戏法。

也就是说,不到4场比赛出现一次帽子戏法,看上去,帽子戏法就是哈兰德的常规操作。

不仅仅是本赛季,2018年U19欧青赛预选赛中,哈兰德在挪威对阵苏格兰时就为国家队上演过帽子戏法。

2018年7月份他在挪威莫尔德效力时,对阵布兰的比赛中曾在11分零2秒内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同时在17分4秒内上演大四喜。

当然,单场4球并不是哈兰德的极限,去年夏天U20世青赛挪威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挪威12比0血洗对手,当时哈兰德一口气打进了9个球。如果不是一个进球被VAR吹掉,哈兰德的单场进球数会达到两位数,但9个进球依然创造了世青赛的个人单场进球纪录。

很多优秀前锋都有在单场比赛中刷进球的历史,不过像哈兰德这样走到哪、帽子戏法就跟到哪的颇为罕见(挪超、世青赛、奥超、奥地利杯赛、欧冠、德甲)。

你或许会觉得,哈兰德和帽子戏法就是天生一对。有意思的是,哈兰德恰恰也喜欢把帽子戏法称作自己的“女朋友”。

眼下在竞争激烈的德甲、尤其是在球队处于绝境中用习惯性的帽子戏法导演大逆转,哈兰德的表现无疑更加让人感到疯狂。

赛后就有媒体宣称:“哈兰德用一场比赛就锁定了冬季最佳转会。”多特蒙德主管佐尔克也喜不自禁地透露,“我祝福了哈兰德,哈兰德跟我说:‘这就是你们买下我的原因,不然呢?’哈兰德的头脑非常清楚,我们在场上需要这样有激情的球员。”

错过哈兰德,曼联会后悔吗?

哈兰德言语中有年少轻狂的一面,但他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有明确的规划,冬窗多特蒙德以2000万欧元的低价得到这位当红炸子鸡。有消息称,多特蒙德许诺的更多出场机会是打动他的关键,而一些更阔绰原本也更接近哈兰德的豪门如今悔之晚矣。

这场比赛后不少媒体就把曼联拿出来说事,BR干脆发出了曼联CEO伍德沃德的表情包,照片中伍德沃德一脸古怪,似乎有苦说不出。

按照媒体的描述,曼联一直和哈兰德保持着密切联系,早在2018年时任莫尔德主帅索尔斯克亚就向曼联球探推荐过哈兰德。之后索尔斯克亚在曼联走马上任,哈兰德加盟曼联的故事一度被传的沸沸扬扬,但始终没有下文。

有种说法是索尔斯克亚以及曼联高层认为19岁的哈兰德还需要历练,他的辉煌战例只存在于小联赛中,眼下不适合立刻登陆英超、加入曼联这样等级的球队;另一个说法则聚焦于哈兰德本人的意愿,据悉,哈兰德倾向于更够为自己提供更多出场机会的球队,而非去豪门球会坐板凳。

事实上,青睐的哈兰德不只是多特蒙德,德甲莱比锡与萨尔茨堡红牛都有红牛背景,萨尔茨堡红牛一直被莱比锡当作人才库,但莱比锡也没有如愿以偿,以至于莱比锡CEO明茨拉夫早些时候曾懊恼地表示俱乐部很努力地争取了哈兰德,失败证明他们对萨尔茨堡控制力不够。

相比之下,曼联在哈兰德的问题上态度不坚决现在授人以柄就不奇怪了。毕竟曼联成绩平平、锋线只有拉什福德独木难支,加之球队缺乏哈兰德这样行动迅速的大中锋,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本文来自@澎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