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如何用好哈德森这把双刃剑?

体育专栏

关注

原标题:广东不是那么容易赢的!梅斯老哈角色惊天反转

由于分在了同一区,本赛季常规赛山东西王要跟广东东莞交锋四次。第一次西王客战,对赢球毫无想法,反倒差一点赢了。第二次回到主场,又比广东多歇两天,所以有想法了,却输得一塌糊涂。

赛前大家都在议论梅斯什么时候换,上一场西王对天津,这位蓝领大外援居然只得到1分,防守端亦无力护筐,几乎整个下半场都坐在板凳上。其后巩晓彬认为还要给他机会,舆论颇不认可。然而这场对广东之役梅斯完美自我救赎,攻守两端都成为西王大腿,贡献了亮眼的21分8篮板2抢断4盖帽的优异数据。反而是核心地位似乎难以撼动的哈德森明显失常,遭遇加盟西王以来最低迷一仗。

16天前广东主场战西王,那场主队赢结果、客队赢过程的比赛,让杜锋和巩晓彬均耿耿于怀。杜锋对自己被罚出场之后广东才如梦方醒逆转西王获胜颇为不甘,巩晓彬则因西王有机会乘势拿下胜利却功亏一篑抱憾不已,两人都想通过第二次过招证明自己。48分钟战罢,杜锋赢了。

  梅斯知道这场比赛差不多是自己的最后机会,哀兵犹斗的结果是一场酣畅淋漓的爆发。广东四名内线皆尝到了他的大帽滋味,守强攻弱的他在进攻端也当上全队第一火力点。比较之下,位置稳固的哈德森迎来的是一场始料未及的噩梦,优势无从施展,短板则毕露无遗。西王两名外援的暗中较量,赢家是赛前毫无胜算的梅斯。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巩晓彬表示西王输在技不如人。尽管没有多说,但从他的表情和口气不难判断,巩晓彬被这场完败的冷水泼醒了。前五轮3胜2负,排名甚至在辽宁这样的总冠军竞争者之前,巩晓彬似乎有点头脑发热,而现在他意识到了,西王仍然是常规赛开打时那支青黄不接的弱旅,今后的征程不会平坦。

其实,巩晓彬此役最大的失误,还不是对双方实力和状态的误判,而是对哈德森的心慈手软。广东开场便提升防守强度试图打乱主队节奏,西王经过短暂调整后迅速恢复自信,第一节和第二节上半段打出了自身特点,比分也实现反超,如果按照这种方式打下去,即使赢不了球也不会完全落在下风。可惜哈德森突然启动单打盲干模式,在客队对他实行重点限制情况下屡屡失手,广东籍此不断打出高效反击,西王大好局面急转直下,直至终场也未能逆转被动之势。

巩晓彬或许是太信赖此前近乎神奇的哈德森,以最大耐心等待他的复苏,而不是果断阻止老哈的一意孤行。哈德森不仅自身攻击效率低下,他过度掌握球权还使全队自乱阵脚,前五轮比赛初见成效的整体打法被肢解,其他火力点无法形成持续得分能力,只能任由强大的广东用第二节后半段和第三节一节半时间彻底接管比赛。当广东领先26分进入第四节,巩晓彬不得不撤下哈德森,用状态火热的梅斯带领4名本土球员出阵,为时已晚。

经历了这场惨败,巩晓彬应该会痛定思痛地审视自己,同时也会刻骨铭心地认识哈德森这把“双刃剑”。如何更加客观冷静地根据球队真实能力制订战略战术,如何用哈德森之长而避其之短,巩晓彬任重道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