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山东引进哈德森是一笔极划算的交易

体育专栏

关注

原标题:陈培东老哈拯救西王!梅斯足够勤勉但确实该换了

山东西王已经习惯于哈德森对球队的救赎,但这一次,生死关头的拯救者不仅是老哈,更是小将陈培东!西王的最后一次出手,陈培东强突篮下,顶着广州两名2米08以上内线的封盖把球打进,100:96!客队尼克尔森乱军中强投3分命中,西王仍领先1分!终场前广州攻到前场,又是陈培东断球保住了这最微弱的优势,西王100:99惊险万分地赢下比赛!

当然,就整场比赛而言,主队不可或缺的灵魂和大腿,依然是哈神哈德森!35岁老外援打了42分钟砍下30分11篮板7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连续3场比赛出场时间40分钟+,得分30+!这位曾经帮助两支俱乐部夺取总冠军的大功之臣,就在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日暮西山之时,用完全可称得上神奇的表现,证明自己还是那个CBA最佳外援!

这场比赛之前,西王连战两个客场,面对强大的北京首钢和广东东莞虽败犹荣,因此回到主场迎战实力明显逊于京粤两强的广州可谓志在必得。然而,实战中西王长时间无法打出对北京、广东时的状态和节奏,原因一是打球人少,连续客场苦战身心消耗过大;二是队员们潜意识里感觉广州比北京和广东好打,岂料对手上来就拼得极凶,心理上一时适应不了。

前两节西王全队都显得不够兴奋,此前发挥出色的哈德森、李敬宇受到客队重点贴防出手困难、手感不佳,防守端则难以限制能里能外的尼克尔森内突外投,对客队火线更换的小外援亨特的冲击也有些束手无策,一直被对手压着打,半场落后10分。第三节西王艰难追赶,把分差缩小到6分。直到第四节打到一半,西王才第一次领先,可是其后又陷入犬牙交错的缠斗,始终拉不开比分。

 关键时刻,陈培东和哈德森站了出来。陈培东上一轮客战广东拿下14分,这一场对广州他打了44分钟全队最长,3分球6中3、2分球5中3得到15分,包括终场前决定胜负的那个2分!哈德森整个第二、三节1秒钟也没有休息,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第四节5犯后被迫保护性下场,再次登场后,背着5次犯规完成一次关键抢断,当广州反超比分,哈德森一记标志性的不讲理3分又把比分反超回来,为之后陈培东一突投一抢断的大轴戏表演架好了舞台!

  这场胜利对西王来说价值连城,常规赛打过四轮,两场赢不了的比赛没输过程,两场输不起的比赛赢了结果。巩晓彬暂时站稳脚跟,赢得宝贵的喘息之机。

西王的收获是,不仅赢了两场比赛,更在球队出现人才断层的困境下,硬着头皮推出陈培东、侯沛佐、刘大鹏、田嘉夫等新人,其中陈培东和田嘉夫崭露头角。田嘉夫本场比赛打了24分钟,3分球5中3得到9分,是仅次于陈培东、陶汉林的本土第三得分手。

  西王此役暴露出的问题同样令人担忧。罚球命中率低这一痼疾并无改善,全队18罚12中,丢了三分之一的罚球,而广州罚球比西王多得16分!第四节陶汉林、贾诚6罚只有2中,险些把西王推向深渊。再就是,广州算不上内线强队,居然近乎把西王的内线打爆了。尼克尔森算不上内线强援,却轻松碾压梅斯。梅斯足够勤勉,不过他确实是西王最薄弱的一个环节。西王要走得更远,大外援看来是必须更换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