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里皮回应缺席东亚杯:和足协达成共识

体育专栏

关注

为备战11月14日世预赛40强赛客场与叙利亚的比赛,3日下午,国足全队正式在广州开始集训。每次集训第一堂训练课前,照例都是里皮接受媒体采访的时间。这一次,大家的焦点都集中在他没有带队参加东亚杯上。

10月31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备战东亚杯的国足选拔队大名单。和此前外界披露的一样,现任武汉卓尔队主帅李铁成为选拔队主帅,他将带领选拔队出战东亚杯。作为国家队主教练,里皮意外缺席东亚杯,这也引发了外界一些质疑。

韩国队主帅保罗·本托在谈及里皮缺席时话里有话说道,“专注于我们的团队很重要。过多关心其他团队的工作方式不是一个好主意。你必须尊重每场比赛,但我可以向您保证,作为韩国国家队教练,我会在现场。我保证将永远不会派另一位教练替我指挥。”

在国内社交网站上,也有球迷抨击里皮拿着天价年薪却在重要比赛期间不带队的现象。这也成为这几天圈内热议的焦点。

对此,里皮本人显然是知情的。此前在回到意大利休假期间,他特地在接受《米兰体育报》记者采访时,解释了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

3日下午训练前,里皮再次借媒体的提问回应:“(让李铁带队打东亚杯)是我和足协经过沟通达成的共识。”

里皮表示,他回归执教国足后和足协商议做了今年国足的计划安排,对于年底的东亚杯,里皮有自己的考虑。

“经常参加国家队集训和比赛的球员,一些大俱乐部像国安、恒大、上港的球员,他们在这个赛季结束后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进行调整。”

里皮表示自己可以率队打东亚杯,“只是球员需要调整,要从国奥队中抽调至少8名球员,如果这样那还不如直接建议国奥队球员打东亚杯,这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他们也需要打奥运会预选赛。”

里皮透露,后来国奥队有自己的计划,因此国奥队打东亚杯的计划也没有得到实施,“我向足协建议了15-20名必须要休息的球员,最后协会决定让李铁带着其他球员打东亚杯,这也是锻炼本土年轻教练的考虑。”

对于自己为何不带混编队打东亚杯,里皮解释道:“因为混编队没有主力球员,也没有有潜力的球员。”

言下之意,混编队中的球员,都是国家队用不到的?

本文来自@澎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