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叙利亚“主场”又改?国足随机应变

体育专栏

关注

就在国足主帅里皮做好指派助手因诺岑蒂赴叙利亚队40强赛候选主场比赛承办地伊拉克卡巴拉的时候,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从西亚传来消息,叙利亚足协主席默罕默德·法迪·达巴斯公开宣布,该协会经过慎重权衡后,决定把40强赛主场比赛安排在阿联酋进行。

不过,按照亚足联要求,40强赛所有参赛队所在足协必须在7月31日前正式申报其代表队40强赛主场场地资料。因此,最终的结果也要到申报截止后由亚足联最终通过产生。中国足协也需要根据结果,随机应变。

如设在卡巴拉必引担忧

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分组抽签结果于7月17日出台后,亚足联要求参赛的各会员协会在本月31日之前上报参赛队的主场。

叙利亚队40强赛的主场到底安排在哪里进行?7月19日,伊拉克媒体曾曝出消息,称叙利亚足协与伊拉克足协达成了一致意见,将把主场选择放在伊拉克中部城市卡巴拉。由于近年来伊拉克局势不稳,一旦叙利亚队将40强赛主场设在伊拉克,势必引发其他参赛对手的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第9届西亚足联锦标赛将于7月3日开幕。比赛地就安排在了伊尔比尔、 卡巴拉两座伊拉克城市,其中伊尔比尔是伊拉克队40强赛主场所在地。由于此前卡巴拉还曾承办过卡巴拉俱乐部3场亚冠小组赛主场比赛,因此外界分析认为,叙利亚足协如果坚持将其国家队40强赛主场设在伊拉克,那么理论上就有可能获得亚足联的通过。

叙利亚足协改变了主意

不过,事情在北京时间26日凌晨出现了变化。叙利亚足协主席达巴斯通过叙利亚足协官方渠道宣布:叙利亚队将把主场放在阿联酋。达巴斯表示,具体的体育场将会稍后时间做出选择。

达巴斯解释称,“选择阿联酋作为叙利亚队的主场,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阿联酋有很多叙利亚人,这些球迷将在叙利亚队的主场比赛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资料显示,叙利亚队在上届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将主场选择在了阿曼首都马斯喀特。

阿联酋更适宜国足出行

由于过去几年国足曾在阿联酋进行过各种拉练比赛,当地训练、比赛承办条件非常不错。而且今年1月,阿联酋才刚刚承办过亚洲杯赛。因此,如果叙利亚队主场最终定在阿联酋,那么对国足来说,不是个坏消息。

国内舆论普遍认为,这样的安排更适宜中国队出行。据了解,目前由我国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赴阿联酋迪拜、阿布扎比均有直飞航班,其飞行时间大多在9到10个小时左右,但我国却没有直飞伊拉克的民航航班。中国足协此前虽然考虑为国足此番出征40强赛客场比赛安排包机。

不过,如果叙利亚队将主场设在卡巴拉,那么所有“客队”无论是否包机,都需要先飞抵巴格达,然后驱车前往卡巴拉。而驱车往返于两地间,需要至少2小时。

此外,对中国球迷而言,目前中国游客前往阿联酋免签证,这意味着一旦中、叙比赛安排在那里举行,也会方便更多国内球迷前往现场观赛,支持球队。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从近期发生的一系列变化来看,中国足协和国足对于接下来球队备战可能遭遇的各种问题、麻烦都有一定的预见,在应对问题的态度上需要格外谨慎,而不是盲目悲观或乐观。

本文来自@北京青年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