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足世预赛“上上签”也有烦恼

体育专栏

关注

原标题:国足世预赛“上上签”也有烦恼:叙利亚或选择伊拉克作为主场

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和关岛,一周前刚刚揭晓的2022年世预赛40强赛抽签结果,国足抽到了一个公认的上上签。

但还未来得及消化这个好消息,据伊拉克媒体报道,叙利亚队可能将选择伊拉克城市卡巴拉作为主场。这对于远征的国足来说,将会遇到相当大的困难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每次国家队进行洲际比赛或者世预赛,后勤备战工作总是被放置于很重要位置。此次40强赛抽签结果公布后,国家队就开始对小组四个对手的主场所在地进行了解,以备尽快安排行程,考察当地气候、住宿和饮食等条件。

对于各队主场所在地的安排,亚足联在抽签结束后就致函参加各队所在足协,要求各参赛队在本月28日之前,确定各自的主场所在地以及具体的球场名称,同时将主场每轮的开球时间也一起上报亚足联。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如果没有太大意外,国足第一个主场——10月10日和关岛的比赛将安排在广州进行,同时国足小组中其他对手主场也在落实过程中

目前9月10日第一个客场对手是马尔代夫,马尔代夫足协已经确定,这场比赛将放在首都马累的国家体育场进行。

这个球场也是整个马尔代夫国内唯一一座符合国际足联标准的足球场,尽管目前这座体育场正在进行看台扩建等工作,但最终通过亚足联审批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10月15日国足将要做客菲律宾,据来自菲律宾方面的消息,菲律宾队的主场并不是设在首都马尼拉,而是选择在了从马尼拉南下将近1000公里的巴科洛德。

中国国内目前并没有航班直飞巴科洛德,都是需要从马尼拉转机,为了克服旅途的消耗,中国足协正在考虑包机直接前往巴科洛德。

上届12强赛期间,国足已经有过几次包机经历,本届世预赛如果有必要,包机将成为国足的重要选择。

最令中国足协头疼的是叙利亚主场的问题,叙利亚是少数几个要在中立球场进行比赛的国家。上届世预赛期间,他们40强赛比赛在阿曼进行,而12强赛在马来西亚进行。

而据伊拉克媒体称,叙利亚队此番很有可能将主场选择在伊拉克的卡巴拉。

卡巴拉距离伊拉克首度巴格达国际机场差不多有120公里的路程,从巴格达前往卡巴拉基本只能选择公路,乘坐大巴车至少需要2个小时。

这些年,国足还从未有过前往伊拉克进行比赛的经历——2010年世预赛当时国足和伊拉克同组,伊拉克的比赛被安排在迪拜进行。

根据相关规程,亚足联将对叙利亚的主场选择有最终裁定权,其实上届世预赛期间叙利亚临时主场所在地阿曼和马来西亚都相当合适的,如果把临时主场放在伊拉克,难保届时不会出现一些意外因素。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