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蒿俊闵国内最好的中场没有之一

体育专栏

关注

原标题:32岁还这么能跑!惊艳亚洲杯亚冠和中超,他也温柔了时光

6月30日晚,鲁能大球场,中超第15轮,鲁能vs国安。第30分钟,蒿俊闵的两次加速,惊艳了全场,温柔了时光。

在格德斯第28分钟为鲁能取得领先后,北京国安获得角球机会,鲁能球员将球解围出,禁区前的蒿俊闵将球向前一垫,随后,便是那燃爆全场的一幕!

32岁的蒿俊闵,速度完成碾压比自己小5岁的李磊,将球传给了5秒后的自己!

随后,蒿俊闵持球面对追回的李磊,护球转身并形成二次突破,一次加速完成摆脱,右脚划出一脚美妙的弧线,找到了杀在后点的格德斯,后者拍马赶到梅开二度!

蒿俊闵一个人,主导了这次13秒的反击,彻底点燃了鲁能球迷的激情。最终,正是鲁能这2分钟的爆发,决定了整场比赛的结果,山东鲁能2-0北京国安,重返前四的同时,也让国安的榜首优势缩小到2分。

蒿俊闵的这次助攻,注定将成为中超历史上的经典。这位32岁的老将,再次让整个中国足坛为他鼓掌。他是国内最好的中场,甚至可以不用那个“之一”。他依然在球场上拼尽全力,当半场哨音吹响时,他已有些乏力。

5天前,蒿俊闵在与广州恒大的亚冠1/8决赛次回合中踢满了120分钟,并在点球大战第四轮主罚命中,山东鲁能3-2取胜,但点球大战遗憾失利。

这场比赛第62分钟,蒿俊闵罚出的角球经过吉尔摆渡后由周海滨完成进球,吹响反击号角。5分钟后,蒿俊闵上演了一次非常精彩的边路过人,并险些助攻佩莱得分。

面对布朗宁,蒿俊闵潇洒的脚后跟磕球向前完成摆脱,随后加速送出传中,可惜佩莱的射门被刘殿座挡出。

进攻一浪高过一浪的鲁能,在2分钟后由费莱尼扳平总比分。尽管最终止步于12码,但鲁能本赛季在亚冠赛场的表现,已经足够令人尊重。

亚冠小组赛,山东鲁能力压鹿岛鹿角与庆南FC获得头名。第5轮生死战面对庆南,鲁能上半场落后,如果输球可能跌至小组第三。关键时刻,蒿俊闵站了出来,他的圆月弯刀为鲁能扳平比分!之后费莱尼绝杀,鲁能出线,并凭借随后柔佛对鹿岛的阻击提前锁定头名。

作为鲁能队长,蒿俊闵不仅是球队的中场核心和精神领袖,还是国内球员中的职业楷模。

与国安一战,蒿俊闵将队长让给将要告别的吉尔,并在赛后发文祝福:“很荣幸和你一起并肩战斗,我们一起上过山,一起下过海,一起保过级,一起创造过佳绩!未来的日子,祝愿兄弟你一切一切好运,一切一切顺利!”

从中超、亚冠,再到国家队,蒿俊闵一次次证明自己在国内足坛的江湖地位,三哥威武,名副其实!

今年1月的亚洲杯,当国足与菲律宾的上半场即将互交白卷时,蒿俊闵的右脚传球找到肋部空档处的武磊,核武七弯刀破敌,国足领先!

下半场,11号与7号的连线再次发威。蒿俊闵任意球传到后点,武磊后撤半转身凌空抽射破门!

蒿俊闵与武磊的“11+7”连线,堪称国足攻击线的一大杀招。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四十强赛最后一轮,蒿俊闵直塞,武磊后插上破门,中国队2-0卡塔尔锁定胜局,晋级十二强赛!

当拥有超强跑位的武磊遇到拥有超强视野的蒿俊闵,他们之间总能完成化学反应。中国球迷也称赞蒿俊闵为“蒿德里奇”,当中国足球正在走上归化大业时,拥有蒿俊闵这样一位能够“喂饼”的中场,也许我们真的可以对未来抱有期待。

从2005年与国青一起惊艳世青赛、入选国家队并当选中超最佳新人开始,18岁的希望之星蒿俊闵,走过了一段低调而又精彩的职业生涯,这一路没有太多奖杯点缀,只有一次次精彩的传球,一步步尽力的奔跑,一道道精彩的弧线。

沿着这道弧线穿越,29岁的蒿俊闵在面对韩国的世预赛中任意球破门。

沿着这道弧线穿越,23岁的蒿俊闵在与乌兹别克的亚洲杯中扳平比分。

那个中国国青的希望之星,天津泰达的最佳新人,沙尔克04的留洋边卫,山东鲁能的核心队长,中国男足的“蒿德里奇”,用场上的精彩表现和场下的低调谦逊,赢得了球迷的尊重。

时光残忍,它让昔日意气风发的少年成为老将,但老将又温柔了时光,当他奔跑、加速、转身、再加速时,时光已不愿阻止他风驰电掣的速度。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