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空门不进的何朕宇是国内最强的

体育专栏

关注

5月27日晚,在熊猫杯国际足球邀请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U18国青队面对昔日的东南亚弱旅泰国队毫无还手之力,最终以0比2输给对方,遭遇两连败。

这场比赛,U18国青队出现了无数次的低级失误,其中18岁的何朕宇盘过对方门将打空门偏出那一球更是令人叹息,这一球被网友冠名为“史诗级空门不进”。

狼队引进的首位中国球员

何朕宇无疑是中国U18国青队名气最大的一位球员,熊猫杯也是他第一次代表国字号球队正式亮相比赛。

他是英超球队狼队百年历史上引进的第一名中国球员,因为不受劳工证的限制被球迷们看作下一个能登上英超赛场的中国球员。

在去年何朕宇与狼队签约时,何朕宇的父亲何福山曾向记者透露,何朕宇希望自己18岁之前登陆英超赛场,未来披上中国国家队的战袍,而在短短几个月后,何朕宇就实现了入选了2001年龄段的U18国足名单。

何朕宇出自大连东北路小学,这所1954年成立的学校由于这些年来为国足输送了大量人才,被誉为中国足球的“摇篮”。冯潇霆、赵旭日、董方卓、李学鹏、杨旭、秦升、于汉超、王大雷等,皆从这所小学开始他们的足球之路,他们都可以说是何朕宇的师兄。

2012年,何朕宇在英国开始了“留洋”的日子,从诺丁汉到伍尔弗汉普顿,从诺茨郡到狼队,何朕宇的职业之路在“史诗级空门不进”前一片光明。

而丢失这个单刀,网上充斥着对何朕宇和中国足球的各种冷嘲热讽,赛后何朕宇的微博也是遭到了一些球迷的围攻。

虽然何朕宇对记者的采访要求未做回复,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中国U18国青队先前的西班牙、比利时拉练期间,何朕宇是这支队伍中进球最多的球员。

在之前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狼队青训学院的墙上挂着一句拳王阿里的名言:“只有当一个人知道被击败是什么滋味时,他才能触及灵魂深处,在将来比赛陷入焦灼时,迸发出更多的能量来赢得比赛。”

何朕宇是场上持球最稳定的点

“足球总是有很多偶然因素的,如此单刀不进,恰恰说明了‘这就是足球’。”资深足球记者马德兴说。

马德兴还表示:“我不想再批评和指责这些球员,因为他们本身某种程度上也是一批‘受害者’,在他们起步阶段,得不到应有的教育和指导,在该练基本功的时候没有狠抓基本功,更没有人去教他们该如何踢球。”

“而在明知他们基础差、需要从最基本的基本功、体能等抓起的时候,外界又有各种不同声音,大谈欧美是如何训练的,甚至明确表示反对‘一日三练’。”

“随后,找来了老外教练,结果老外教练就是混事,白白浪费了一年的时候。眼看着要真刀真枪地去干了、要参加预选赛了,知道很快就要‘露馅’了,于是怀揣着欧元跑了。留下了现在的一地鸡毛,让中国足球自己承受。所以,他们就是在这样的循环往复中,从一个低谷走向另一个低谷。”

PPTV解说员赵旌凯也在微博上表示:“有一说一,输球当然该指责,但是请找到原因。看了当天比赛的人就知道,球员们没有默契,后防线的单兵能力、协同防守都不好,说实话何朕宇上场那段时间他是持球最稳定的点,也是最能创造机会的点,包括头球做给陶强龙那一下。”

“他的带球护球在整个队里都属上乘,我只是不希望你们把输球的责任归罪到一个人身上,当然,这就是这个职业所要面对的,我不希望丢掉一个单刀就抹杀掉这所剩不多的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本来希望就很小了。”

这个球,何朕宇没有选择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陶强龙,据记者了解,赛后何朕宇与队友陶强龙也进行了交流,而0比2输给泰国队,让中国U18国青队队内气氛非常压抑。

在今日19时,熊猫杯最后一轮比赛,两连胜的韩国队将与东道主、两连败的中国队展开较量。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