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这十段与冠军擦肩而过的故事,谁更加遗憾?

体育专栏

关注

曾经,他们与冠军擦肩而过,后来,他们有些仍在追逐梦想,有些连续受挫,有些早已无力争夺冠军。那些足坛历史上无缘冠军的球队中,你最遗憾的是哪支?(注:这些球队均为在该项赛事中至今仍然0冠的球队)

1。 德国足坛的悲情故事

在所有至今从未夺得过德甲冠军的球队中,沙尔克04是亚军最多的(6次),其次是勒沃库森(5次)。99-00赛季,勒沃库森最后一轮只要战平翁特哈兴即可夺冠,但巴拉克乌龙,药厂0-2输球,最终被拜仁以净胜球优势反超。

00-01赛季,沙尔克04在收官战前落后拜仁3分,但净胜球占优。沙尔克击败翁特哈兴,而拜仁在第90分钟落后!当沙尔克球迷庆祝夺冠时,安德森第94分钟的绝杀,让沙尔克成为德甲史上著名的“四分钟冠军”。

2。 英伦赛场的红色忧伤

教授温格枪手生涯最大的遗憾,就是05/06赛季丢掉欧冠冠军。面对梦二巴萨,莱曼上半场染红,坎贝尔头球破门,阿森纳苦苦坚持。但第76和第81分钟,埃托奥、贝莱蒂连续进球,阿森纳雨中与欧冠擦肩而过。

国内得意,欧战失意,这是阿森纳,也是反向利物浦。英超时代,利物浦拿遍各种杯赛冠军,却始终无缘英超。13/14赛季,利物浦在第36轮负于替补出战的切尔西,失去夺冠主动权,杰拉德的意外滑倒让他抱憾终生!

3。 西班牙的无冕之王

世纪之交,库珀执教的瓦伦西亚兵强马壮,两次杀进欧冠决赛。99/00赛季,瓦伦西亚0-3负于皇家马德里。00/01赛季,瓦伦西亚与拜仁慕尼黑鏖战至12码,但他们再次失利,卡尼萨雷斯跪地痛哭的画面让人心碎。

后来,马德里竞技几乎成为瓦伦西亚的翻版。13/14赛季,马竞与皇马在欧冠决赛上演马德里德比,戈丁的进球几乎将皇马逼上绝境,但拉莫斯的头球击碎了马竞的梦想。两个赛季后,两队再度重逢,但这一次,马竞倒在了点球点前。

4。 世界杯上的悲情球队

无冕之王荷兰队3次杀进世界杯决赛,3次屈居亚军。1974年和1978年,他们连续杀进决赛,却连续输给东道主。2010年,当荷兰队重返世界杯决赛,罗本的错失单刀,小白的抽射绝杀,再次让郁金香凋谢。

在荷兰队之前,匈牙利也曾是这样悲情的球队。上世纪50年代初,匈牙利一度在6年内43胜7平1负,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就是世界杯决赛。面对小组赛3-8输给自己的西德,匈牙利决赛中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此后,他们彻底远离巅峰。

5。 中国足球的悲伤往事

2004年亚洲杯,中国男足本土作战杀进决赛。然而那场比赛,中田浩二的手球打破了比赛均势,中国队以一种极其不甘的方式输掉比赛。当时,连续杀进世界杯决赛圈和亚洲杯决赛,被很多人认为是中国足球一个新的开始。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孙雯、刘爱玲、高红等女足球员,曾差点登上世界之巅。1999年女足世界杯决赛,中国女足在点球大战中惜败美国女足。后来,黄金一代谢幕,中国女足远离世界之巅,甚至亚洲之巅,20年前的点球大战成为永远的遗憾。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