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韩大战武磊确认轮休,为国拼完淘汰赛再做肩部手术

体育专栏

关注

先是一记彩虹吊射打破僵局,随后侧身凌空抽射帮助国足锁定胜局。国足小组赛第二场比赛3-0击败菲律宾,带伤出场的武磊是最大功臣。但从这两天第一线的情况来看,武磊的伤势有加重的迹象,甚至缺席了13日的训练。由于国家队提前出线,球队已经确定武磊将在中韩大战中轮休。

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13日,中国队的训练依旧安排在下午5点进行,训练对媒体开放15分钟,此前带伤出战菲律宾的武磊并没有在训练中出现。

据队内人士介绍,武磊因为伤情以及身体疲劳的原因,留在酒店休息。

武磊在中国队首战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最后时刻受伤,当时他在突破时被对方后卫撞倒在地,锁骨和肩胛骨的连接处马上鼓起了一个大包,赛后武磊直接从艾因乘坐小车返回阿布扎比,并被送往医院进行X光检查。

8日上午,也就是国足打完小组赛比赛后一天,武磊就出现在球队阿布扎比的训练场上,之后外界的说法是武磊伤势并无大碍,但这样的说法其实并不准确,根据X光检查的结果,武磊被确定为“肩锁关节脱位、韧带断裂”。随后网上还流传出一张照片显示,武磊的伤处有了一个缺口。

上港医疗组组长埃杜在得知武磊受伤后立即赶往阿布扎比,连同国家队医疗组组长意大利人卡斯特拉齐一起为武磊会诊,埃杜看完X光片后给出的意见是:武磊需要马上接受手术。卡斯特拉齐则认为,武磊可以暂时接受保守疗法,待亚洲杯后接受手术治疗。总之,手术是必须的,唯一的区别只是时间问题。

里皮也听取了两位“名医”的报告,银狐把决定权交给了武磊,让其决定是否继续留在队里打亚洲杯——立即接受手术,就要退出亚洲杯了;继续打亚洲杯,一旦受伤部位遭到撞击,很可能伤势会加重。

这的确是一个两难的选择。对于武磊来说,帮助上港拿到联赛冠军后,武磊各种场合几次表态接下去的目标要帮助国家队打进2022年世界杯 ,上届亚洲杯武磊未能进球,本届亚洲杯成绩对于2022年世预赛40强赛分组有很关键影响,经过权衡后,武磊向教练组请战,出战对菲律宾的比赛。

打完菲律宾,武磊依然参加了国足最近两天的训练,但他本人透露,自己受伤部位的疼痛感更强了,因此里皮和教练组决定,在球队两连胜提前晋级的情况下,16日中韩大战武磊将被安排轮休。

如果国足小组第二出线,下一场比赛将是20日在艾因踢八分之一决赛;小组第一的话,八分之一决赛将在22日在迪拜踢。这样一来,武磊至少有9到11天的时间来恢复伤势,但想要根治并不可能。“充电宝”埃杜可以用各种办法缩短球员肌肉拉伤的恢复时间,这是他的独门绝技,但对于肩锁关节韧带断裂,除非手术并无办法。现在只能期待,医疗组能够尽量降低伤处的疼痛感。

对于本届亚洲杯的目标,武磊和球队都认为需要打进前八,为世预赛分组奠定基础。这也就意味着,武磊至少还需要咬牙拼一场八分之一决赛,作为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领军人物,他别无选择。

由于武磊将铁定缺阵与韩国的小组赛,国足上下也承担了更多的压力。不过后卫张琳芃倒是认为球队的压力正随比赛深入而释放,“”因为热身赛打得不好,赛前压力很大,小组提前出线之后,球队的信心得到了恢复。”他表示球队也不可能针对孙兴慜做过多准备,“毕竟足球不是靠一个人踢。”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