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23岁告别豪门的失意天才,归来后击败曼联

体育专栏

关注

安菲尔德球场,本赛季首回合英超双红会。

利物浦开场就对曼联球门展开疯狂进攻。第24分钟,表现积极的法比尼奥送出挑传,马内胸部停球后左脚扫射破门!

10分钟后,阿利森犯下错误,他在扑传中球时出现脱手,大场面先生林加德跟进打空门得手,1-1!

这已经是阿利森本赛季第二次因失误丢球,此前与莱斯特城的比赛,他就送出大礼。而在几天前,他也用补时神扑保住了利物浦的欧冠出线资格。

下半场比赛,利物浦的优势更加明显,60分钟过后,他们的射门数就以25-3领先。但红军始终难以敲开红魔的球门,第70分钟,克洛普做出换人,沙奇里登场,换下纳比-凯塔。

这次换人果然立竿见影。第73分钟,马内左路精彩过人后下底横传,德赫亚将球挡出,守候在大禁区线上无人盯防的沙奇里快速前插,一脚爆射,球被阿什利-扬一挡后击中横梁,弹进了球门!2-1!

利物浦再次取得领先。第80分钟,沙奇里禁区前分球菲尔米诺,后者作球,沙奇里禁区线上迎球就打,球击中了巴伊后改变角度,让德赫亚望球兴叹,3-1!

同时,沙奇里也成为1994年以来,第一位在个人双红会首秀中梅开二度的球员。

这也是沙奇里加盟利物浦以来的第一次梅开二度。此前他在各项赛事为利物浦出战16次,打进3球,分别攻破了卡迪夫城、富勒姆、伯恩利的球门。

赛季至今,沙奇里在英超赛场为利物浦出场13次,共626分钟,贡献5球2助攻,平均每89分钟制造一粒进球。

“对我来说,这是完美的一天。这是我们历史上最好的开局,我们会努力保持这样的状态。”

这无疑是沙奇里加盟利物浦以来最关键、最惊艳的一场比赛,20分钟的救主表现让人惊呼,利物浦今夏花费1300万英镑引进沙奇里的选择,绝对是物超所值!

17/18赛季,斯托克城降级,队中的瑞士国脚沙奇里在世界杯后转会加盟利物浦,签下一份为期五年的合约,转会费1300万英镑。

27岁的沙奇里,曾经带着“瑞士梅西”的光环,出道于瑞士巴塞尔的他,2010年就入选球队出征南非世界杯的大名单,并在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中登场,当时年仅18岁。

2012年夏天,沙奇里登陆五大联赛,加盟拜仁慕尼黑,12/13赛季,他在各项赛事为球队出场39次,奉献8球13助攻,随队赢得了三冠王。

在拜仁前场激烈的竞争中,沙奇里很难获得主力位置,他在2015年1月加盟国际米兰。但随后半个赛季,他在20场比赛中仅贡献3球2助攻,低迷的状态也让他在赛季末被国米清洗,于2015年夏天加盟斯托克城,年仅23岁。

在斯托克城,沙奇里偶有惊人之作,但他更惊艳的舞台还是在世界大赛上。2014年世界杯,沙奇里在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2016年欧洲杯,他在1/8决赛对阵波兰队时的大禁区线倒钩进球,被视为当届欧洲杯的最佳进球。2018年世界杯,沙奇里绝杀塞尔维亚,为球队赢得了出线的关键一战!

在大场面,沙奇里不断证明自己的天赋。斯托克城的降级,间接帮助他再次敲开了豪门之路。在利物浦,沙奇里无法撼动马内、萨拉赫、菲尔米诺三叉戟的位置,但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沙奇里作为奇兵,却能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

小身材,大能量,天赋本不凡,闪耀大场面。在双红会的历史上,沙奇里替补建功,将自己载入了史册!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