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阿扎尔没去皇马之前,贝尔被无限放大

体育专栏

关注

西甲联赛的新赛季里似乎看不到皇马的笑傲江湖了,但在不经意间,皇马还是悄悄的挤进了前四,在传统强队的序列里还是有着比较成熟的表现。皇马送走C罗不论是是出于情愿,还是牺牲前手,总会产生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谁来解决问题很重要的,现教练的问题已经摆平,剩下的就是核心问题了,表象还是在指向贝尔。 

对于足球比赛来说,一个11人运动团队能够制造出的各种奇葩现象都不足为奇,能够产生的能量也是相当惊异的,不同的主帅或许在球员的布局上有着这样的或是那样的纷繁能力,但在结果的控制上,不一定就会真正达到随心所欲,往往是能够控制比赛节奏的教练不如掌握比赛结果的主帅,在一定意义上,去刻画一个球队的核心是决定比赛成败的关键,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所有足球名帅都会在自己的带领的球队中找出一位核心价值球员,不论比赛情势如何,只要有这位核心球员的存在,比赛的结果就是可以控制的,至于比赛的节奏混乱如何,还是比赛情境难看与否,都不重要,只要核心球员能够引领球队,比赛的结果就紧紧抓在自己手里的。

不论是现在英超的成功名教头,还是现西甲诸位上位教练,在一定程度上都接受这样的核心球员引领观,在球队的建设上,找到这个球队的核心是保证自己的执教地位的保证。在齐达内离开皇马主帅后,一起以来皇马都在寻求一位可以名声和能力相适应的教练,可是放眼足球世界,愿意接手一个核心球员将要过渡的银河战舰,都是球星的阵容里,存在太多的自由个性,而以C罗为主的核心意识也是一贯作风,在一定程度上,一旦打破这样的逻辑战术制定,则需要一个破立过程,可是在竞技足球市场的强烈需求下,皇马要适应这样一个过程风险性是十分巨大的,哪们名帅都不希望自己被皇马这样的豪门所耽误,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走一次麦城,这是十分悲剧的事情。 

皇马现在送走了洛佩特吉,这是必然的事情,一位不是出自皇马训练体系的教练,不足以支撑皇马的更新换代,即便是有过皇马经历,这样的历史积累也不足以调动名位大腕球星,很大程度上要战术做任何调整都是比较无助的,洛佩特吉本身不太具备奇葩战术的功底,在几场常规比赛里可以打得中看,但还是不中用的。现任教练索拉里显然在这方面有着较强的低起点,没有太多的名帅风范,可是却有着十分丰富的皇马属性,在球队属于困难时期,找到一种奇葩策略来挽救皇马的颓势,这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依靠什么常规战术,或是关键战来博得眼球,成绩才是最好的证明,比赛再过难看,赢球才是最真的道理,索拉里很好的把握这个特点。在皇马的近9场比赛里,8胜1负的答卷是令皇马高层和球迷可以认可的,不论怎样的被副班长吊打,还是在进攻上完全找不到曾经的感觉,总之,皇马是赢球了,而且不慌不忙之间的回到了前四,这就是一个新任教练所要看到的,奇葩也是需要一个能力见证的。最为关键的是,贝尔的作用被完全的无限放大了,在任何一个赢球的比赛概念里,只要贝尔可以主宰前场,皇马就可以拿下比赛,后防和中场似乎也认可了这样的战术搭配,一个马塞洛不足以再支持C罗核心贯彻了,如果还在坚持,只能被皇马阵容抛弃了。 

贝尔在贝尼特斯执教时,就已经有了上位核心的可能,只是皇马没能彻底去C罗化,而且当时的C罗是引领胜利的保障,贝尔的上位不合时宜,贝尼特斯的走人很悲观,但不代表不成功,现下皇马再启贝尔核心树立之路,可以预见这样的规划,在阿扎尔没有到来之前,将会完成一个先决部署,也在一定的成功基础上,打上牢牢的皇马自己的烙印,即便阿扎尔可以到来,直到的作用也是需要一个适应性,而这个阶段恰恰是皇马可以赢球的无限积累。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