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国输给了墨西哥:以最不德国的方式

体育专栏

关注

身为德国球迷,说一句:

德国0比1输给墨西哥,算是运气很好了。

如果不是墨西哥浪费掉了若干反击机会,这场德国可以输0比2或0比3。

除了反击效率,墨西哥踢得非常好。他们没像昨天冰岛,直接堆大巴。时不时高位逼抢欺负赫迪拉和克罗斯,甚至直接压胡梅尔斯,让德国轴心出球艰难,推进缓慢。

这样就显得墨西哥快得惊人,而德国极其笨重。

一旦德国推进慢了,勒夫招牌的前场多点攻击就变成了压缩空间内攻坚战。墨西哥阵地战防线进退整齐,德国边路塞不进包抄,就僵了。

克罗斯射门6次全队最多,就证明了:他没法提速,而阵地战德国确实进不了禁区,只剩远射。

这支德国得过世界冠军,所以勒夫坚持这风格,我也没啥意见。但说实在的,这个无锋阵型,这个传导至上的风格,勒夫太沉迷了。两年前欧锦赛吃过苦头了,他还是继续。

今天遭遇墨西哥这种寸土必争的逼抢,德国的传导明显无效。这种时候,需要的一是速度突破,二是攻城锤。

速度,本来可以用得着萨内,可惜他不在。

攻城锤,德国最后上戈麦斯,类似于阿根廷昨天上伊瓜因,法国昨天上吉鲁,亡羊补牢,可惜晚了。

本来,德国是当世最不怕密集防守的球队。十二年前世界杯首战,弗林斯一个超远射解决。十六年前首战沙特,克洛泽头球,二十年前首战美国,克林斯曼的胸部停球抽射,之后对南斯拉夫,是塔纳特的远射和比尔霍夫的头球。

德国在最困难的年月,都可以靠插上远射和头球来破城。今天这么输了,不说忘本吧,但真的,很不德国了。

还是那句,我对勒夫坚持这种风格没意见,毕竟他得过世界冠军,但今天这样的比赛,德国明摆着推进被阻遏,就确实更需要老德国那种有点糙但够狠的风格:巴拉克的插上、克洛泽的抢点、施耐德的传中、哈曼的远射,诸如此类。

上届,德国还有克洛泽作为备选,变通得也快些,中场还有小猪那样的铁血战士,今天就这么,慢吞吞被墨西哥呛死了。

勒夫是不是真有些太傲了,真以为全世界都破不了他的套路?

输球不怕,但输得如此不德国,这才叫人憋屈。

本文来自公众号@张佳玮写字的地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