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最尬对决 妙人渣叔对上哲人瓜帅

体育专栏

关注

克洛普绝对是一个妙人,每次他的采访都让人期待,因为渣叔嘴里,总能吐出一些神奇的话语。

关于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利物浦和曼城对上,克洛普如是说:“我觉得这绝对是一次梦幻对决……”他故意停顿了一下,“……对所有曼联球迷而言。”

差不多同一时间,穆里尼奥在面对媒体,开始他长达12分钟关于曼联欧战糟糕、实力委顿经年以及他个人能力的独白。穆里尼奥的讲述绝对是大新闻题材,不过克洛普的对话,会更让人感觉轻松有趣。

和许多教练相比,他是一个更敢说也更能说的人。一个让你感觉生活更有趣、思维更活跃的妙人。

妙人对上哲人一般的瓜迪奥拉,可这对决双方都会摇头。连我们这些观众也觉得有些头疼。

进入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直播抽签前,李毅就在说,特别希望同联赛球队别碰上,这样才有欧冠特点。这一点刘畅和我都非常赞同。欧冠本就应该是不同足球风格、不同足球文化的巅峰对决,而四分之一决赛往往是观赏性和竞技性程度最高者,年年有名局。英超16强占了5席,最终只有曼城利物浦晋级,还马上抽到了一起,不是太有趣。

克洛普肯定如是看。他连对手的反应也观察到了。克洛普说他在利物浦家里,收看德国电视台看抽签直播:“我知道这绝对是艰苦的比赛,好消息是,对手也觉得这会很艰苦。我看到贝吉里斯坦(曼城足球总监)的表情,嗯,那肯定不是圣诞和复活节出现在同一天的高兴表情……他们不想和我们踢,我们都知道。我们对曼城的成绩并不差,至少我可以这么说,我们不是曼城总想碰到的对手。”

贝吉里斯坦在抽签现场,他第一时间的表情,是抻了抻领带,然后有些无奈地低头,这说明了一切。

在对利物浦俱乐部电视台采访时,克洛普强调说他并不觉得这个结果奇怪,“Now it’s Manchester City, let’s go。”他承认利物浦肯定不被看好,但打进八强,只有拜仁和巴萨,才算是广被看好的球队。“不过感谢上帝,这是足球,所以一切未知。”克洛普说他热爱这样的比赛和对手,“你和曼城交锋,他们总会按照自己的风格来比赛,保持着绝对高水准。他们不会为了结果死守,他们会不断进攻。这很酷。可以肯定,第一回合交手,会非常好看。”

贝吉里斯坦的话语,没有克洛普那么轻松。“这真的挺难,”他在抽签之后说,“我们本希望能去到另外一国家作赛……我们和利物浦彼此非常熟悉,那是一支极具攻击力的球队,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会看到两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这两回合交锋,4月4日和4月10日,之间的周末,两支球队都有德比要打,虽然公平,但是对欧冠竞技都会有影响。尤其利物浦在4月7日客场对埃弗顿的比赛,是从周日4月8日提前到了4月7日早场——格林尼治时间中午12点30分。曼城主场对曼联的联赛,是当天的晚场,下午5点30分。

曼城这场比赛,有可能是他们提前夺取联赛冠军的比赛。

克洛普说,有些国家和地区联赛,为了保证欧战竞技,会做出一些赛程调整,但英超没这回事。“我们周三晚上比赛,然后周六中午12点半比赛,这意味着我们周四醒来吃点东西就得训练,随后周五还得训练,只有两天恢复期……制定赛程的人肯定不认为我们能打进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嗯,只是利物浦而已……”

更让他感觉不爽的,是客战埃弗顿本就难度极大。曼城打曼联,却有回旋余地。“他们拖延一周联赛夺冠也不是问题,如果曼联赢了那场,那我们在联赛争四又会压力更大……”

爽朗豪迈的表面下,渣叔心细如发。利物浦和曼城,这一个赛季将交手4次,多少会有些审美疲劳。当年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和贝尼特斯的利物浦,一个赛季交手5次,很多比赛都踢得场面沉闷,两位主教练关系也极度恶化。不过这倒是克洛普不担心的,他表示说对瓜迪奥拉充满尊敬。

忘掉联赛德比赛程、集中精力应对这两回合四分之一决赛,恐怕是双方必须的选择。曼城会这样做,利物浦也应该如此——下赛季欧冠资格当然重要,但本赛季就有机会继续冲击,孰重孰轻很明确。两支球队也都有后防隐患,范戴克是实力强援,可和曼联交手,洛夫伦短板严重,中场防守,利物浦也始终没有明确的靠谱后腰。

本文来自公众号@颜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