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留住德赫亚 穆里尼奥的帅位才能稳当

体育专栏

关注

欧冠1/8决赛首回合,曼联客场对阵塞维利亚只拿到了一个0比0,这算不上一个令人振奋的结果。

但如果你观看了90分钟对决,一定会庆幸曼联能在如此“狂轰滥炸”之下还能全身而退。

射门6比25,射正1比8,传球388比502,关键传球3比22,角球4比12,犯规22比12……巨大劣势下曼联带着平局离开,最大功劳该归于那道门线上的“高墙”——德赫亚。

经此一战,费尔南迪、兰帕德等名宿都瞬间成了“德吹”。而对于主帅穆里尼奥,想要续命,恐怕得仰仗西班牙门神了。

名宿狂吹:他就是世界第一

25脚射门只取得1粒进球,塞维利亚这场比赛平得憋屈。

而让他们如此尴尬的原因只有一个:曼联门线上站着的是德赫亚。

全场比赛,西班牙门将做出8次有效扑救,追平了范德萨在曼联保持的欧冠单场扑救纪录。

上半时结束前,他更是两次挡出小禁区内的近距离头球轰门,神奇堪比当年英格兰门神班克斯在1970年世界杯上面对球王贝利做出的“世纪扑救”。

英格兰名宿费迪南德就忍不住慨叹:“今晚德赫亚的表现就是世界第一,诺伊尔也做不出他今晚的表现。”

兰帕德更是直言:“他已经是世界第一了,关键没有人能够接近他。”

赛后,英国《每日邮报》对德赫亚的评论是,他已经穿越了曼联传奇舒梅切尔,“可能就成就而言,德赫亚还没有舒梅切尔那么伟大,但实力来说,德赫亚超越了前辈。”

球员评分也证明了德赫亚就是球队取得平局的头号功臣。赛后,德赫亚得到了全场最高的8.6分,相比之下,曼联的整条后卫线得分都在7分左右。

这都是他的“常规操作”

“前场美如画,后场德赫亚。”这是一句曼联球迷再熟悉不过的调侃。

但现在,恐怕曼联只留下了后半句了。

除了后防线赛后评分集体只有7分左右外,曼联本场比赛的锋线球员得分都没有超过7分。

这意味着曼联在前场完全没有给对手压力,而把后防线甚至可以说德赫亚一个人赤裸裸暴露在塞维利亚的攻击群面前。

就连主帅穆里尼奥,也坦言球队能够安全脱身的关键就是德赫亚,“当球队犯错时,德赫亚会在那,这就是他为什么是德赫亚的原因。”

而这一场比赛“封神”之前,德赫亚早就把这当成自己的“常规操作”了。

去年年底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德赫亚扑出了对手14次有效射门,创造了英超历史上的单场最高扑救次数的纪录。

正如斯科尔斯所说,“德赫亚拯救曼联已经成为了常态,近4年他一直都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他无数次拯救球队,很难想象没有他的曼联会是什么样。”

想续命,可不能放他走

没有德赫亚的曼联让人不敢想,但现在,红魔就正面对这样的危机。

事实上,据媒体报道,就在上个月,皇马方面已经知会德赫亚的经纪人门德斯,希望用1亿欧元将德赫亚带回西班牙。

皇马青睐德赫亚不是秘密,2015年夏天皇马和曼联已经达成了协议:纳瓦斯加上3000万欧元交换德赫亚。

如果不是没能及时递交文件,这桩转会恐怕早已尘埃落定,考虑到目前皇马战绩困窘的,这一次他们的决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坚定。

但对于所有曼联球迷来说,这绝对不会是什么好消息。

1亿欧元意味着什么?要知道布冯当年创造的门将转会纪录不过5000万欧元。而在去年ESPN评出的门将价值榜上,独占鳌头的德赫亚也不过是7000万欧元不到。

据英媒体报道称,曼联并非没有考虑,目前曼联方面正在积极磋商与德赫亚的续约(上一份合同到2020年),不过从德赫亚本人的反馈来看,一切还存在变数。

“我在曼联很快乐,但现在不是谈论新合同的合适时机,赛季还没有结束,还有很多比赛要打。”面对媒体的追问,西班牙人依旧谨慎。

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曼联想要在联赛赶上曼城难比登天,欧冠又只能依靠德赫亚续命,甚至已经有媒体表达了穆帅可能在赛季后下课的担忧。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恐怕只有留住德赫亚,自己的帅位才能坐得安稳些。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