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世界杯32强球衣赞助显阿迪达斯足球线优势

体育专栏

关注

随着俄罗斯世界杯32强的全部产生,各队球衣的赞助格局也尘埃落定。两大装备巨头阿迪达斯和耐克不出意外地占据了赞助品牌的前两位,其中阿迪达斯以12支赞助球队成为最大赢家,耐克则以10支球队紧追其后,剩余的10队由7家品牌赞助。

阿迪达斯和世界杯的渊源,要追溯到1970年第一次赞助世界杯。如今作为这项赛事的官方合作伙伴,他们已经与国际足联续约至2030年。本届世界杯,这家德国公司将复古风进行到底,他们设计的官方比赛用球意在向1970年世界杯致敬;而稍早前发布的9款国家队战袍,也源自1980和1990年代的经典款式。

这9支国家队中,不乏卫冕冠军德国、潘帕斯雄鹰阿根廷、斗牛士西班牙和欧洲红魔比利时在内的夺冠热门,另有东道主俄罗斯,亚洲近邻日本,美洲劲旅墨西哥和哥伦比亚,以及在附加赛中淘汰意大利的瑞典队。此外,阿迪达斯还是埃及、摩洛哥和伊朗的球衣金主。

相比之下,耐克无论在球队数量还是球队实力方面,均稍逊阿迪达斯一筹。尽管美国公司赞助的10支球队里,不乏巴西、法国、英格兰、葡萄牙等人气球队,但他们手上的王牌劲旅也损失惨重——包括荷兰、智利、美国甚至中国在内的合作伙伴,均与本届世界杯无缘。

实际上,在俱乐部方面的比拼中,阿迪达斯同样大获全胜。上赛季,欧冠和西甲冠军皇家马德里、欧联杯冠军曼联、英超冠军切尔西、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全部出自阿迪系。耐克只凭借摩纳哥的法甲冠军,收获了自己在五大联赛的唯一一个冠军。

在两大品牌明争暗斗之际,彪马一度后来居上,成为当今足球世界的第三大装备品牌。不过与上届世界杯赞助8支国家队的盛况相比,他们在本届世界杯只剩下了乌拉圭和瑞士两支国家队。造成这样的原因,一方面是以意大利、捷克为首的欧洲兄弟后劲不足,另一方面是他们引以为傲的非洲四强全部落马。

当然,彪马在跑输同行的同时,还不得不面对外界对球衣质量的质疑。两年前的欧洲杯小组赛,瑞士队的彪马球衣就在一场比赛里被扯烂5次,而这一“撕”恐怕将给本就表现不佳的彪马蒙上阴影。

彪马的沉沦,让新百伦后来居上,他们赞助了来自中北美的哥斯达黎加和巴拿马,此外Errea旗下的冰岛也将有望被新百伦挖角。

此外,秘鲁和塞尔维亚所在的茵宝,以及丹麦所在的Hummel,都将在本届世界杯重回大众视野。突尼斯的球衣金主是德国的足球装备品牌Uhlsport,塞内加尔则是被阿联酋品牌Romai赞助。

2018俄罗斯世界杯32强球衣赞助一览

阿迪达斯(12国):阿根廷、比利时、哥伦比亚、埃及、德国、伊朗、日本、墨西哥、摩洛哥、俄罗斯、西班牙、瑞典

耐克(10国):澳大利亚、巴西、克罗地亚、英格兰、法国、尼日利亚、波兰、葡萄牙、沙特、韩国

新百伦(2国):哥斯达黎加、巴拿马

彪马(2国):瑞士、乌拉圭

茵宝(1国):秘鲁、塞尔维亚

Errea(1国):冰岛

Hummel(1国):丹麦

Uhlsport(1国):突尼斯

Romai(1国):塞内加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