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经济解读拜仁在德甲的统治力究竟有多强?

体育专栏

关注

拜仁慕尼黑在德甲的统治力究竟有多强?根据权威网站《转会市场》的数据,拜仁的总身价高达5.98亿欧元,比第二名的多特蒙德高出整整1亿欧元。要知道,升班马汉诺威96的全队身价不过5400万欧元,只相当于拜仁当家球星托马斯·穆勒一人的身价(5000万欧元)。

这样的统治力,自然离不开强大的财政支撑。根据拜仁官方在德国当地时间10月21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拜仁慕尼黑股份集团(含拜仁慕尼黑股份有限公司、安联球场有限公司及所有子公司数据)在2016-17赛季的营业收入达到6.4亿欧元,再创球队新高。上一财年,拜仁已经以6.26亿欧元创造了历史最佳营收。

与此同时,拜仁在2016-17赛季的税前盈利为6620万欧元,较上一财年的5390万欧元上升22.2%;税后盈利为3920万欧元,较去年同期的3300万欧元增长了18.6%。至此,南部之星也连续25年实现盈利。

谈及这一殊荣,拜仁财务总监德雷森表示:“球队的所有重要指标都实现了两位百分比的增长,尤其是盈利方面的稳中有升,让我们在财政方面保持在欧洲最顶级的俱乐部行列。”根据各支俱乐部已经发布的财务报告,拜仁的营收排在巴萨(7.08亿欧元)、皇马(6.74亿欧元)和曼联(6.51亿欧元)之后,位居世界第四。

上赛季,拜仁实现了德甲五连冠,但美中不足的是,他们在欧冠1/4决赛被皇马淘汰,德国杯也被老对手多特蒙德在半决赛复仇——这让球队损失了2500万欧元。不过从长远来看,拜仁的营收已经较15年前的1.62亿欧元增长3倍,会员人数也在翻了3倍之后来到如今的29万人。

强大的经济后盾,让拜仁以1.03亿欧元成为今夏德甲投入最高的球队。然而相比于巴黎、曼城等动辄投入两亿的豪门,南部之星还是相形见绌。此前,锋线大将莱万多夫斯基就曾抨击俱乐部几乎没有超过4000万欧元顶级引援,以卡恩和埃芬博格为首的名宿也表示,拜仁想要保持欧洲前三的水平,就必须参与到大手笔的转会中来。

不过在球队高层赫内斯和鲁梅尼格看来,这种疯狂的投入并非拜仁的做派,球队应该遵循适合自己的转会策略。一直以来,拜仁屡屡通过免费签约从德甲的对手挖走当家球星,如今的核心球员诺伊尔、胡梅尔斯和莱万都是球队“花小钱办大事”的代表。今年夏天,拜仁还投资1亿欧元建设了新的青训中心,可见内部挖潜和免签球星仍是如今拜仁补强的主要手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