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韩国天王背水一战!玩命踢亚运 不夺冠只能去当兵

上观新闻

关注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将在18日开幕,但足球比赛会提前进行。由U23球员组成的中国亚运男足代表队今天迎来首战,对手是东帝汶队,这也被看作是中国足协力推U23新政后的又一次阶段性“考试”,中国队是否有望告别三届亚运会无缘八强的尴尬?

中国队所在的C组除了东帝汶队,还有阿联酋队和叙利亚队。本届亚运会男足比赛共有25队参加,分为6个小组,按照赛制,小组前两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晋级十六强。

中国队希望用亚运会检验在中超联赛推行U23政策的成果,终极目标是提升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未来世界杯预选赛国足的战斗力,其它参加亚运会的球队则各有各诉求。 D组的日本队派出东京奥运会适龄球员组成的U21国家队参赛,明显是以亚运会练兵。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东帝汶队,20名球员里有3名超龄球员,剩下基本都是U21球员,也是为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

这些球队大多用亚运会为未来铺垫,只有韩国队“力拼现在”,成为本届亚运会最大的夺冠热门。本届亚运会最大牌的球星孙兴慜和俄罗斯世界杯主力门将赵贤祐,作为超龄球员代表韩国队出战。尤其是孙兴慜,为了亚运会,他暂时放弃已经开打的英超联赛。

所有人都明白,孙兴慜如此重视并不是太重要的亚运会足球赛,不是没有原因。毕竟,孙兴慜有只有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冠,才能免去两年的兵役。除了孙兴慜,不少韩国球员都有通过拼下亚运足球冠军免除兵役的想法。

韩国实行的是强制兵役制,该国所有身体健全的成年男子,需要在28周岁之前到韩国军队服役,具体期限22个月到3年不等。

韩国兵役法对于运动员有一些优惠政策,比如第68条规定:奥运会前三名和亚运会冠军可能会被免除兵役。考虑到孙兴慜已经26岁,本届亚运会已是他免服兵役最后的机会。

孙兴慜近日刚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签订一份五年新合同,他将为热刺效力到2023年。

热刺肯放行孙兴慜参加亚运会,一方面是认同他力争亚运会夺冠的迫切愿望,另一方面孙兴慜也做出让步不参加韩国国家队在11月的两场友谊赛。年末岁初恰好是英超竞争最激烈的时候,热刺现在放孙兴慜打亚运会绝对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孙兴慜此前特别表示了歉意,他也说:“我是为了国家而战,国家队的比赛同样重要,但老实说我的确非常难过错过英超的比赛。”孙兴慜也不愿意谈论服兵役的事情,他说:“我们需要以后再谈论这件事情,因为我们还没有赢得冠军,为国家赢得冠军总是很棒的事情,去那里就是要赢得胜利的,我不想去了之后一无所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