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中国女篮主帅聊韩旭 赴美打球年龄小挑战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0日,在WNBA季前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篮71-89不敌纽约自由人队。此役中国球员韩旭代表纽约自由人队出战21分钟,得到19分和5个篮板。而在赛前,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指导也和记者介绍了韩旭目前的情况。

许指导透露,昨晚韩旭和全队刚刚一起共进晚餐,她也是非常开心,毕竟在大洋彼岸与国家队队友见面就像遇到了亲人一样。对于韩旭来说,到美国之后有很多事情还需要调整和适应,除了时差,面对职业球员的要求,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做饭和购物,对刚刚十八九岁的孩子来说,还是很有难度的。

许利民表示,晚上的比赛希望韩旭能有非常好的发挥,而且无论中国队和是纽约自由人队谁最终取胜,这场比赛都有着划时代的意义。这是因为首先这支WNBA球队的老板蔡崇信是中国人;其次,时隔几年终于再有中国球员来到WNBA,再加上中国国家队能够受邀来美国参加热身赛,这几个因素加在一起,让这场比赛有了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中国女篮的水平在不断发展和进步。而这对于中国篮球的发展,对于中国篮球自信心的提升,对于影响更多女孩选择体育、选择篮球都有着非常好的影响和促进作用。同时对于目前国家队的女篮球员来说,这次赴美可以很好地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将来也许会有更多的队员来到WNBA征战。

最后对于韩旭如今还需提高的一些方面,许指导说:“首先就是身体和对抗,其次是技战术方面,韩旭目前在投突传以及防守方面都还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还有就是在这种强对抗下的比赛经验,由于韩旭刚刚来到国家队,而且只有一年的WCBA经验,所以韩旭所面对的挑战还有很多。如果韩旭未来在这些方面有所提高,这对于中国女篮在国际赛场的帮助是非常大的。 ”

(Book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