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女篮队员谈世界杯“开门红”:球队仍在摸索之中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西班牙特内里费岛9月22日电(谢宇智 苏斌)中国女篮22日在2018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上首战告捷,击败小组劲敌拉脱维亚。赛后女篮姑娘们承认,比赛不易,球队仍在摸索与进步中。

小组首战对阵拉脱维亚,中国女篮们便遭遇苦战。双方比分一直胶着,直到最后时刻,仅以微弱优势领先的中国队才凭借对方的一次犯规罚入两球,以64:61胜出。 困难,是全队对本场比赛的第一感觉。

在比赛中拿下10个篮板的韩旭认为,这一开局充分展现出了世界杯的高水平:“世青赛和亚运会上,一开始遭遇的对手水平并不会与我们持平,我在U17世青赛第一场也是面对拉脱维亚,但她们的青年队伍实力没有那么高,当时我们打得并不是那么困难,亚运会第一场对泰国也没有这么艰苦。”

复盘比赛,大赛经验丰富的孙梦然指出,从亚运会到世界杯,球队要转换的不仅是心态,还有战术和打法。“之前在亚运会上面对的对手都是亚洲风格,今年这还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接触欧洲球队。虽然知道对手特点是冲抢和篮板,但我们在这点上执行得并不好,可能第一场球大家还是有点不适应。”

同样随队夺得亚运会冠军的年轻球员李缘也说:“亚运会拿完冠军后,全队的信心增长了很多。但欧洲球队在身体对抗方面和亚洲球队是完全不一样的。今天虽然我们赢了比赛,却还是出现了很多球权的问题,在身体对抗上也看到了跟对方的差距。”她表示,球队的目标是“打一场进一步”。

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与拉脱维亚、塞内加尔及大热的美国同组。根据赛制,每小组头名直接出线,二、三名则将参与交叉淘汰赛,因此首场取胜对于球队是否能小组出线颇为关键。 孙梦然说:“队员们一开始背的包袱比较重,好在全队上下拧成了一股绳,在最后关键时刻能够顶住压力拿下比赛。这是年轻的中国女篮成长路上的锻炼,也是我们应该交的学费。”

她还表示,本场取胜为球队缓解了心理压力,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延续好的势头,让这次世界杯能有不一样的收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