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迈阿密站-莱巴金娜次盘吞蛋 决胜盘险胜再进决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9日,2024年WTA1000迈阿密站展开半决赛争夺。赛会4号种子莱巴金娜经过2小时33分钟的鏖战,在次盘吞蛋、整盘只拿到5分的情况下,最终以6-4/0-6/7-6(2)险胜,完成了对三届赛会冠军、34岁老将阿扎伦卡的四连杀,并连续两年晋级迈阿密站女单决赛。

这是莱巴金娜职业生涯第18次,也是本赛季第4次挺进WTA巡回赛单打争冠赛。在决赛中,莱巴金娜将面对亚历山德罗娃和柯林斯之间的胜者,届时她将向个人生涯第8冠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赛后,莱巴金娜解释了自己在次盘突然失去状态的原因,“比赛中途我留在场上休息了一段时间,但我当时应该离开一会儿,因为现场湿度很大,比赛条件非常艰难,我的体能严重下降了,阿扎伦卡实现了强势反击。”

“在(第二盘)输掉三局比赛后,重新集中注意力非常困难,所以我当时就知道会有第三盘比赛,我只是在努力为此做好准备。我让大脑在抢七局中稍微放松了一下,然后就全力以赴并最终赢得了比赛。”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