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托特出局后向张帅道歉:那时情绪上头 不该那样庆祝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匈牙利选手托特在WTA布达佩斯站女单第二轮出局后,录视频正式向中国金花张帅道歉。

在WTA布达佩斯站女单首轮中,赛会2号种子张帅对阵持外卡参赛的匈牙利本土选手托特。结果比赛首盘双方战至5-5、第11局张帅发球局15-15时,争议出现:张帅一记回球明显是压线的界内球,却被主裁判为出界。在争论未果后,赛事总监出现,却并不看球印,只是与主裁交流,之后拒绝了张帅的要求。同时,对手托特甚至用脚擦掉了鞋印,而现场观众更是向张帅发出阵阵嘘声。

最终,情绪受到影响的张帅错失局点,连丢3球,被对手破发。被气哭了的张帅,在友好地与主裁、对手握手后退赛,并向现场观众表达不满。赛后,张帅在微博上发出了“做球员真的很难”、“被欺负了还只能忍”的感叹。

而这件事在网坛引起轩然大波,包括“女金刚”纳夫拉蒂诺娃、贾巴尔、阿扎伦卡、斯蒂芬斯、萨卡里、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普伊格、汤姆贾诺维奇、萨维尔(加芙里洛娃)、维基奇、佩雷兹、U拉、博纳文图尔,还有男网的沙波瓦洛夫、鲁宾等在内的一众网球明星,纷纷发声支持张帅退赛的决定,对于她的对手托特也是一边倒的批评。WTA官方也就此发布声明,表示会就此事进行审查。

本来在赛后,托特在谈到张帅与主裁的争论时曾表示:“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这么大惊小怪,她想推翻主裁的决策。我不明白她为什么不接受?她自找麻烦。”布达佩斯站组委会也表示“中国人用视频操纵着全世界”。

但在WTA布达佩斯站女单第二轮中,托特以3-6/1-6负于乌克兰选手班德尔后,匈牙利姑娘改了口风。

在录制的视频中,托特表示:“我没想到我第一场WTA巡回赛的胜利会制造如此大的风波,我极度为已发生的事情感到抱歉。无论是作为普通人还是运动员,我都非常尊重张帅。让任何人感到不敬、难过和受伤从不是我的本意,就像张帅感到的那样。”

“我现在意识到我不该以赛后那种方式来进行庆祝,对此我要表达抱歉。我那一刻在那个场景下的情绪上了头,我专注于网球,不想以这种方式赢球。我希望在未来能有机会和张帅一起坐下来,告诉她我们的比赛以这种方式结束让我感到有多糟糕。”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