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WTA回应张帅事件:任何种族偏见歧视 坚决零容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0日,就张帅在WTA布达佩斯站遭遇不公待遇事件,WTA官方发布声明,正在进行审查并予以回应。

在WTA250布达佩斯站女单首轮中,2号种子张帅迎战持外卡参赛的匈牙利本土选手托特。比赛首盘第11局,张帅发球。15-15时,张帅一记回球明显是压线的界内球,却被主裁判为出界。

张帅与之争论很久未果后,叫来赛事总监,但后者并不看球印,只是与主裁交流,之后拒绝了张帅的要求。同时,对手托特甚至用脚擦掉了鞋印,而现场观众更是向张帅发出阵阵嘘声。最终,情绪受到影响的张帅错失局点,连丢3球,被对手破发。被气哭了的张帅,在友好地与主裁、对手握手后退赛,并向现场观众表达不满。

事后,张帅发微博表示“做球员真的很难”,“被欺负了还只能忍”。同时,包括阿扎伦卡、斯蒂芬斯、萨卡里、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普伊格、汤姆贾诺维奇、萨维尔(加芙里洛娃)、维基奇、佩雷兹、U拉、博纳文图尔,还有男网的沙波瓦洛夫、鲁宾等在内的一众网球明星,纷纷发声支持张帅退赛的决定。不过,布达佩斯赛事官方的声明和托特本人的声明则是令人大为不满。

对此,WTA官方也是发出了声明:“对于任何情况下任何形式的种族偏见与歧视问题,WTA坚决零容忍。有关早些时候在布达佩斯站比赛中发生的不幸事件及随后的相关言论,WTA正在进行审查并将予以回应。”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