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温网-贾巴尔逆转萨巴伦卡 将与万卓索瓦争新后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2023温网公开赛结束了第11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方面,万卓索娃时隔4年重返大满贯女单决赛,而6号种子贾巴尔则是连续第2年打进温网女单决赛,两人都将向自己的大满贯首冠发起冲击,胜者将成为温网新后!

在中央球场率先开始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两位非种子选手万卓索娃和斯维托丽娜展开争夺。比赛中,捷克姑娘发挥出色,以2个6-3直落两盘,仅用时1小时15分钟就战胜了持外卡参赛的斯维托丽娜,取得了对后者的3连胜,继2019年法网之后,职业生涯第2次跻身大满贯女单决赛。

万卓索娃成为了公开赛年代首位打进温网女单决赛的非种子球员。同时,世界排名仅第42位的她,也成为了自从WTA引入排名系统以来,打进温网女单决赛时排名第二低的球员(排名最低的是2018年时的小威,排名仅181位)。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又是2位种子球员——2号种子萨巴伦卡和6号种子贾巴尔——之间的碰撞。相比于轻松结束的第一场半决赛,这场比赛则是打得有些激烈。

首盘,萨巴伦卡通过抢七,以7-6(5)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然而第二盘,去年温网女单亚军贾巴尔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下4局,以6-4逆转将大比分扳为1-1平。决胜局中,贾巴尔再接再厉,以6-3再胜一盘,大比分2-1逆转2号种子萨巴伦卡,在连续战胜4位大满贯得主后,连续第2年打进温网女单决赛,也是职业生涯第3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由于贾巴尔和万卓索娃都未夺得过大满贯冠军,因此,本届温网将诞生一位新的大满贯以及温网女单冠军。

落败的萨巴伦卡则是错失了登顶世界第一的机会,下周,斯瓦泰克将连续第68周排名WTA女单世界第一。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