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温网-贾巴尔成功复仇莱巴金娜 半决赛将战萨巴伦卡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2023温网公开赛结束了第10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1/4决赛中,去年亚军贾巴尔逆转卫冕冠军莱巴金娜,闯进半决赛;2号种子萨巴伦卡横扫25号种子凯斯,打进4强。

在1号球场率先开始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2号种子萨巴伦卡对阵25号种子凯斯。本场比赛之前,凯斯保持着草地9连胜,而萨巴伦卡则是在5次大满贯1/4决赛中保持着胜率100%。两人的交手纪录也是1-1战平。因此,本场比赛被预测会是一场激烈的比赛。

然而事实却令人大跌眼镜。首盘,萨巴伦卡就2次破发得手,以6-2先下一城。随后,她再接再厉,以6-4再胜一盘,大比分2-0横扫凯斯,取得了个人今年的第40场胜利,继2021年后再度跻身温网4强。新科澳网冠军连续4站大满贯打进半决赛,也是她职业生涯第6次闯入大满贯4强。凯斯则是未能解锁大满贯全4强。

萨巴伦卡成为2016年小威廉姆斯之后首位在赛季前3项大满贯都成功打进4强的女球员。至今为止,她在大满贯1/4决赛中保持着100%的胜率,是公开赛年代继琼斯和埃弗特之后,第3位在自己的前6个大满贯1/4决赛中,全部取胜的女球员。

在中央球场的另一场女单1/4决赛中,去年的冠亚军——3号种子莱巴金娜和6号种子贾巴尔连续第2年在温网中相遇。这场去年决赛的重演,结果却是相反的。

首盘,莱巴金娜挽救盘点、破掉了贾巴尔的发球胜盘局,最终以7-6(5)逆转先胜一盘。第二盘,贾巴尔在盘末完成关键破发,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贾巴尔发挥更加出色,以6-1再胜一盘,大比分2-1逆转获胜,终结了后者的卫冕之旅,成功复仇。

这是贾巴尔连续第2年打进温网女单4强、也是她第3次跻身大满贯4强。本届温网,她已经连克3位大满贯得主,而半决赛中,她将遇到第4位大满贯冠军。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