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温网-斯维托丽娜挑落世界第一 万卓索娃首进四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023温网公开赛结束了第9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上半区的2场1/4决赛中,两位种子选手均苦战3盘,却最终落败,而万卓索娃和斯维托丽娜将在半决赛中碰面。

在1号球场率先开打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4号种子、美国选手佩古拉迎战前法网亚军、捷克选手万卓索娃。首盘,双方展开破发大战。万卓索娃凭借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佩古拉以6-2扳回一盘。决胜盘,万卓索娃在一度1-4落后的情况下,连胜5局,以6-4再胜一盘,职业生涯首进温网女单4强,整场比赛共耗时1小时55分钟。而佩古拉则是职业生涯6次大满贯1/4决赛之旅全部落败。

万卓索娃也成为了公开赛年代第3位在晋级温网4强的道路上,淘汰了4位种子选手的女子球员。前两位分别是2008年的郑洁和2019年的斯特里索娃。

而在中央球场稍后开始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斯瓦泰克对阵持外卡出战的乌克兰选手斯维托丽娜。首盘,斯维托丽娜在3-5落后的情况下,连胜4局,以7-5逆转先胜一盘。第二盘,双方一路战至抢七,斯瓦泰克在1-4落后的情况下,以7-5逆转扳回一盘。然而决胜盘中,斯瓦泰克在先胜一局后,连丢5局,最终,斯维托丽娜以6-2再胜一盘,大比分2-1晋级4强。

斯维托丽娜终结了斯瓦泰克的14连胜,职业生涯第7次击败世界第一、第2次打进温网4强、第3次打进大满贯女单4强。本站比赛,她接连淘汰了4位大满贯冠军(大威、肯宁、阿扎伦卡和斯瓦泰克),成为了公开赛年代第3位在大满贯晋级道路上击败4位大满贯冠军的女球员,跟随小威廉姆斯(1999美网)和海宁(2005法网)的步伐,后两位最终也都成功捧杯。

同时,她也是公开赛年代第5位打进大满贯女单4强的外卡选手(郑洁2008温网、克里斯特尔斯2009美网、海宁2010澳网、利斯基2011温网),也是温网的第3位。此前,乌克兰姑娘曾2次止步大满贯半决赛。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