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温网-莱巴金娜收退赛大礼 将与贾巴尔重演去年决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023温网公开赛结束了第8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比赛中,卫冕冠军、3号种子莱巴金娜收退赛大礼,而去年亚军贾巴尔轻取2届赛会冠军科维托娃,这样,上届温网女单冠亚军将在1/4决赛再相遇;2号种子萨巴伦卡横扫21号种子亚历山德洛娃,职业生涯第2次打进温网8强;25号种子凯斯则是在先丢一盘后,连扳2盘,逆转黑马安德列娃,豪取草地9连胜后时隔8年再进温网8强。

当日,去年温网女单冠亚军的比赛都在中央球场进行。率先出场的卫冕冠军、3号种子莱巴金娜幸运地收获退赛大礼:在首盘取得4-1的领先后,她的对手、13号种子、巴西选手玛雅因伤退赛。比赛只持续了27分钟。这样,哈萨克斯坦姑娘取得了温网11连胜,职业生涯第4次跻身大满贯八强。

在卫冕之旅打进8强后,莱巴金娜将职业生涯温网正赛战绩改写为14胜1负,公开赛年代只有2位女球员在自己前15场温网正赛中取得了同样多的胜利——比利-简-金和莎拉波娃。

在中央球场的第3场比赛中,去年亚军、6号种子贾巴尔与2届赛会冠军、9号种子科维托娃相遇。原以为会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但过程却出人意料。贾巴尔完全掌握了比赛节奏,仅用时1小时3分钟,就以6-0/6-3直落两盘,终结了捷克姑娘的草地8连胜,连续第3年杀入温网8强,职业生涯第6次打进大满贯8强。下一轮,贾巴尔将和莱巴金娜重演去年的温网决赛。

在1号球场,2号种子萨巴伦卡同样只耗时1小时11分钟,就以6-4/6-0直落两盘,横扫21号种子亚历山德洛娃,职业生涯第2次打进温网8强(2021)。新科澳网冠军连续4站大满贯打进女单8强,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6次打进大满贯8强。

在2号球场,25号种子凯斯在以3-6先丢一盘、第二盘一度1-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连扳2盘,以3-6/7-6(4)/6-2逆转战胜从资格赛突围的16岁新星米拉-安德列娃,取得草地9连胜,时隔8年再度杀入温网8强。这是美国姑娘职业生涯第9次打进大满贯8强,距离解锁大满贯全4强仅差一胜。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