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温网-斯瓦泰克逆转进8强 佩古拉解锁大满贯全8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2023温网结束了第7比赛日的争夺。女单方面,赛会头号种子斯瓦泰克鏖战3小时,逆转14号种子本西奇,职业生涯首进温网8强;4号种子佩古拉横扫特苏伦科,解锁大满贯女单全8强;而19号种子阿扎伦卡、22号种子波塔波娃和32号种子布兹科娃,全都输给了非种子选手,止步16强。

在中央球场的一场焦点战中,赛会头号种子斯瓦泰克和14号种子本西奇展开了一场鏖战。首盘,本西奇在挽救了全部6个破发点(包括2个盘点)后,通过抢七以7-6(4)先下一城。第二盘,斯瓦泰克在第二盘挽救了2个赛点,以7-6(2)扳回一城,大比分战成1-1。决胜盘中,斯瓦泰克以6-3胜出,豪取14连胜后,职业生涯首次杀入温网8强、第7次打进大满贯8强。世界第一也达成了四大满贯全8强的成就,距离全4强仅差一胜。

在1号球场,持外卡亮相的斯维托丽娜,在先输一盘后,通过决胜盘抢十以2-6/6-4/7-6(9)逆转19号种子阿扎伦卡,在双方的6次交锋中取得首胜。乌克兰人在产后复出的前2个大满贯中都成功晋级8强。这是她职业生涯的第2个温网8强、第10个大满贯八强,她将在下轮对阵世界第一斯瓦泰克。

1号球场的另一场比赛中,4号种子佩古拉以6-1/6-3轻松横扫特苏伦科,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温网8强,也随之达成四大满贯全8强的成就。这是美国人第6次打进大满贯8强,她也成为最近25年来第5位解锁四大满贯全8强成就的美国女子选手,紧跟同胞大威廉姆斯、小威廉姆斯、凯斯和斯蒂文斯的步伐。她将向着个人首个4强发起冲击,接下来要对阵万卓索娃。

在2号球场的一场捷克德比中,前法网亚军万卓索娃在先输一盘后,以2-6/6-4/6-3逆转32号种子布兹科娃,取得对后者的3连胜,职业生涯首进温网8强,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2次跻身大满贯8强。

在3号球场,第6比赛日因雨推迟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如期进行。从资格赛杀出的米拉-安德列娃迎战22号种子波塔波娃。16岁的新星继续着自己的突破,她在以6-2先胜一盘后,又在第二盘一度1-4落后的情况下,挽救2个盘点,以6-2/7-5直落两盘胜出,职业生涯第2次出战大满贯便从资格赛一路打进16强。接下来,她将和凯斯争夺8强席位。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