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抢十险胜 夺总决赛女双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8日,2022年WTA年终总决赛结束双打决赛争夺。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在抢十大战2-7落后的被动局面下连赢六分,并最终以6-2/4-6/11-9击败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冠,为年初澳网半决赛败给捷克组合成功复仇。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继2021年WTA250伊斯坦布尔和2022WTA500迪拜之后拿到合作以来的第三冠,也是最重一冠。

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卫冕失败,未能成为第七对成功蝉联WTA年终总决赛女双冠军的组合,她们也吞下两人并肩出战女双赛事的赛季第四败。虽然没能夺冠,不过西尼亚科娃还是连续两年锁定女双年终第一。

去年与谢淑薇搭档在决赛中败给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的梅尔滕斯,也完成了双重复仇,女双世界排名因此升至第五,库德梅托娃则升至第二。梅尔滕斯也结束了巡回赛女双决赛五连败记录,此前她与库德梅托娃(3次)和张帅(2次)合作连续夺得五个女双亚军。

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夺冠历程

小组赛: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3-6/6-1/10-6基琴诺克/奥斯塔彭科

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6-4/6-3达尼丽娜/玛雅

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7-6(5)/6-2达布劳斯基/奥尔莫斯

半决赛: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6-1/6-1克劳茨克/舒尔斯

决赛: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6-2/4-6/11-9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