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玛雅连克四位Top20首进WTA1000决赛 与哈勒普争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4日,2022年WTA1000多伦多站结束女单半决赛争夺。哈勒普逆转击败佩古拉,继2015、2016和2018年之后第四次挺进到本站赛事的女单决赛,并且世界排名时隔一年重返前十行列。哈勒普将与巴西左手将玛雅争冠,玛雅克服次盘2-5落后的被动,最终鏖战2小时02分钟以6-4/7-6(7)击败卡-普利斯科娃,生涯首进WTA1000女单决赛。

两届赛会冠军、15号种子哈勒普以2-6/6-3/6-4逆转7号种子佩古拉,职业生涯第四次杀入本站决赛。时隔近两年时间再次拿到WTA1000单打决赛入场券,也是生涯第18次跻身WTA1000级别女单决赛(自2009年开始,与小威并列领跑);哈勒普同时也迎来了个人的第42个巡回赛女单决赛,现役球员中仅次于小威(98次)和大威(83次),与库兹涅佐娃并列第三。凭借在本站的优异表现,哈勒普的即时排名已经重返前十行列。

耗时2小时02分钟,玛雅本周连续淘汰四位Top20费尔南德斯、斯瓦泰克、本西奇和卡-普利斯科娃,成为首位跻身WTA1000级别单打决赛的巴西选手。这是玛雅本赛季第三次,也是生涯第四个女单争冠赛。玛雅的即时排名已经升至第16位(个人新高),如果能够夺下个人生涯第三冠,那么她的世界排名将跻身Top15行列。女单决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1点30分开战。(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