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奥斯塔彭科错失2赛点被逆转 贾巴尔再进温网八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02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女单第四轮下半区争夺。3号种子贾巴尔连续两年在全英俱乐部闯入到单打八强,12号种子奥斯塔彭科则惨被逆转,被世界排名百名以外的妈妈级球员玛里亚淘汰。已经揭晓的1/4决赛对阵:布兹科娃VS贾巴尔;玛里亚VS尼迈尔。

3号种子贾巴尔在首盘抢七化解五个盘点,最终以7-6(9)/6-4直落两盘力克24号梅尔滕斯,为去年美网第三轮败给对手成功复仇,继2020年澳网、2021年温网之后职业生涯第三次闯入到大满贯女单八强。在本赛季草地巡回赛9战9胜的贾巴尔,作为下半区仅存的种子球员,1/4决赛将面对布兹科娃。

世界排名第55位的法国好手加西亚发球哑火UE不断,在全场出现25个非受迫性失误(对手只有4个)之后,以5-7/2-6不敌世界排名66位的布兹科娃。作为留在签表中唯一的捷克球员代表,布兹科娃在本届温网之前13次出战大满贯正赛总共只拿到3胜,如今在全英俱乐部不仅终结了加西亚草地单打8连胜,同时也首次闯入到大满贯女单八强。

世界排名第103位的德国妈妈级选手玛里亚克服5-7/1-4的被动,在第二盘第10局挽救连续两个赛点之后,又在决胜盘先丢掉发球局0-2开场的不利局面下,最终在一场耗时2小时08分钟的三盘大战中,以5-7/7-5/7-5逆转前法网冠军、12号种子奥斯塔彭科。在奥斯塔彭科出局后,也意味着下半区将诞生一位首进大满贯决赛的选手。

职业生涯35次出战大满贯正赛首度闯入女单八强的玛里亚,1/4决赛将与同胞尼迈尔上演德国德比,世界排名第97位的尼迈尔6-2/6-4送走本土女单独苗沃森,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

女单第四轮下半区战果

布兹科娃 7-5/6-2加西亚

[3]贾巴尔7-6(9) /6-4梅尔滕斯[24]

玛里亚 5-7/7-5/7-5奥斯塔彭科[12]

尼迈尔 6-2/6-4沃森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