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女单前10种子八人被淘汰 科娃崩盘7连胜被终结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2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女单第三轮争夺。随着斯瓦泰克、佩古拉在这个比赛日相继出局,Top10种子已有八人被淘汰,目前在决出女单16强的情况下仅有3号种子贾巴尔和4号种子巴多萨尚留在竞争行列;另外,在郑钦文被莱巴金娜淘汰后,中国军团在本届温网女单赛场也已经全军覆没。

2019年赛会冠军、16号种子哈勒普轻取波兰选手弗莱彻,取得一波温网10连胜,强势晋级16强。哈勒普下一轮将面对4号种子巴多萨,后者激战2小时04分钟,克服首盘3-5落后,第二盘救回全部9个破发点,最终以7-5/7-6(4)力克两届赛会冠军、25号种子科维托娃,终结了后者的草地七连胜,连续两年杀入温网16强。

科内在次盘0-2落后时连赢六局送出隐形鸭蛋,最终以6-4/6-2完胜世界第一斯瓦泰克,并终结对手巡回赛单打37连胜纪录。生涯第二次挺进温网女单16强的科内,下一轮将面对汤姆贾诺维奇。汤姆贾诺维奇先丢一盘后逆转13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连续两年晋级温网16强,也是职业生涯第三次进入大满贯第二周。

17号种子莱巴金娜直落两盘击败中国球员郑钦文,连续两年挺进温网女单16强。莱巴金娜下一轮将与马尔蒂奇争夺一个1/4决赛席位,马尔蒂奇在次盘挽救了一个盘点后,以6-2/7-6(5)淘汰8号种子佩古拉。

高芙尽管在首盘抢七1-4落后时连赢6分拿下,但随后两盘她仅得3局,最终7-6(4)/2-6/1-6阿尼西莫娃,无缘16强。阿尼西莫娃职业生涯首进温网女单第四轮,也是连续三个大满贯赛事都挺进到第二周,阿尼西莫娃下一轮将与法国球员哈莫尼-谭争夺一个八强席位。首轮淘汰了小威廉姆斯的哈莫尼-谭仅耗时51分钟便以两个6-1横扫本土外卡博尔特,职业生涯首次出战温网正赛便成功晋级16强。

女单上半区第三轮完全战果

科内6-4/6-2斯瓦泰克[1]

汤姆贾诺维奇2-6/6-4/6-3克雷吉茨科娃[13]

[17]莱巴金娜7-6(4)/7-5郑钦文🇨🇳

马尔蒂奇6-2/7-6(5)佩古拉[8]

[4]巴多萨7-5/7-6(4)科维托娃[25]

[16]哈勒普6-4/6-1弗莱彻

20]阿尼西莫娃6-7(4) 6-2 6-1高芙[11]

哈莫尼-谭6-1/6-1博尔特[WC]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