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2022世界女子棍网球锦标赛中国女队13-7瑞士创历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日,第11届世界女子棍网球锦标赛(World Lacrosse Women‘s Championship)在美国陶森大学揭幕。身在E组的中国棍网球女队在首战中以13比7击败瑞士队伍,赢得“开门红”。这是中国棍网球女队在世锦赛上的第二次胜利。其中,00后小将白思恩拿下5次进球、3次助攻的好成绩,荣获本场比赛MVP。

第二次世锦赛之旅 后浪+前浪的新能量

棍网球(lacrosse) 是一种使用杆顶带有网袋的球杆作为持球工具的团队球类运动,利用杆顶的网袋控制小球,结合足球、篮球以及曲棍球特点于一体。

此次是中国棍网球女队继2017年后第二次征战世界女子棍网球锦标赛。世界女子棍网球锦标赛每4年举办一次,原定于2021年举办的第11届世锦赛因疫情推迟至2022年。与五年前相比,如今的中国女棍网球队不仅有熟悉的老将,更有不少年轻球员加入,后浪与前浪碰撞出的能量在小组赛的首战中得到了最好的印证。

开门红,高光时刻

白思恩,技惊四座

00后小将——15号队员白思恩绝对是中国棍网球女队在本场比赛中的核心主力。她抓住右侧防守空挡机会,快速切入射门区,直面守门员,举起球杆后的她加速一跳,高位射门,拿下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一分。第一节比赛中,女队的姑娘们一度在长达8分钟的时间里牢牢控制住球权。

比赛第二节刚开始,瑞士队曾凭借着体格优势迅速连追2分。但中国女队的姑娘们很快跳出场上劣势,调整策略和进攻节奏,凭借着灵活、默契的配合,她们很快重新主导了比赛局势。15号队员白思恩与8号队员杨茂铭接连完成突袭得分,连进三球的中国棍网球女队以5比2的优势领跑比赛的上半场。

比赛第三节,28号队员付丁梅凭着精湛的假动作骗过守门员,拿下了中国棍网球女队在本场比赛中的第6分,也压住了瑞士队率先进球的反扑态势。随后,15还队员白思恩接连又进两球,提前为女队在第四节拿下比赛打好了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本届世锦赛在美国举办,但比赛现场依然吸引了不少中国留学生和观众粉丝。“中国必胜”的加油声响彻全场,中国棍网球女队也不辱使命,在比赛第四节中继续领跑,最终以13比7取得了刷新历史的第二个胜利。而在整场比赛钟表现耀眼,一人拿下宝贵5分的白思恩令人印象深刻。

为期10天的追梦之旅

2022年世界女子棍网球世锦赛共有来自29个国家或地区的代表队伍参赛。中国棍网球女队所在的E组,除了有瑞士队,还有日本队、阿根廷队和易洛魁联盟队。据悉,易洛魁联盟是棍网球运动的发源地。

根据本届世锦赛的比赛规则, E组比赛排名前两位的队伍将直接进入世锦赛十六强冠军淘汰赛,而B至F组这五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也将成功出线,继续征战世锦赛八分之一决赛;其余队伍则进入世锦赛第十七至二十九位名次的白金组淘汰赛。

接下来的赛程中,中国棍网球女队将接连迎战易洛魁联盟队、日本队和阿根廷队。无论能否出线,中国姑娘们在此次追梦之旅中已经刷新历史,证明了自己。

与此同时,世锦赛D组的中国香港女队在与西班牙队的小组揭幕战中,以12比1横扫对手!中国姑娘们用两次胜利在向世界呐喊——“棍网球,我们可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