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帅将与加西亚争16强席位 郑钦文第二轮对手揭晓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2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在女单赛场,两位中国球员张帅和郑钦文的下一轮对手均已产生。郑钦文第二轮将面对比利时球员米内恩,后者连赢七局次盘送蛋,以6-4/6-0横扫前赛会冠军、9号种子穆古鲁扎;张帅第三轮的对手则是取得一波草地单打7连胜的法国人加西亚,她在中央球场直落两盘6-3/6-3击败2021年美网冠军、本土宠儿拉杜卡努。

2017年温网冠军、穆古鲁扎在个人本赛季第20场巡回赛单打比赛中,以4-6/0-6完败于米内恩,吞下在2022年的第12败。继2014年、2019年之后第三次在全英俱乐部一轮游。现世界排名第88位的米内恩,结束此前三次面对Top10球员全败的尴尬记录,并取得在温网正赛阶段的历史首胜。

米内恩之前还从未与郑钦文有过交手,不过在大满贯赛场以及草地赛事中还是与中国球员有过交锋。2020年澳网资格赛第二轮,她曾以6-3/6-1直落两盘横扫荀芳颖;另外在草地赛事中也有过一次同中国大陆球员的交战记录,2021年ITF诺丁汉站,米内恩3-6/6-0/6-3逆转淘汰朱琳。

张帅女单第三轮的对手则是加西亚,后者两个6-3击败了拉杜卡努。加西亚刚刚在上周巴特洪堡站夺得冠军,她本赛季草地巡回赛单打取得9胜2负,而张帅则是8胜2负。此前张帅与加西亚共有过3次巡回赛女单交锋,张帅2014年在北京曾输给过对手,不过2019年温网首轮,张帅6-4/6-0横扫对手,今年WTA250里昂站半决赛,张帅则是以6-2/7-5淘汰加西亚,并最终还夺得了那一站赛事的单打冠军。(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