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瓦泰克送蛋夺26连胜 罗马站半决赛将对萨巴伦卡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2022年WTA1000罗马站结束女单1/4决赛争夺。斯瓦泰克再次送出鸭蛋,两盘击败安德莱斯库,豪取巡回赛女单26连胜;斯瓦泰克半决赛将面对萨巴伦卡,后者逆转淘汰苦主阿尼西莫娃过关;另一场半决赛在贾巴尔和卡萨金娜之间展开。

在引人关注的大满贯冠军对决中,赛会卫冕冠军、世界第一的斯瓦泰克虽然首盘错失发球胜盘局,但最终还是以7-6(2)/6-0击败安德莱斯库,锁定巡回赛26连胜,今年第四次、职业生涯第五次闯入到WTA1000级别赛事的女单四强,同时本赛季已经送出了13个鸭蛋(6-0)。

迄今,斯瓦泰克在WTA1000赛事拿下首盘胜利后最终的结果是29胜0负,并且今年在WTA1000赛事中20战20胜。她也是继海宁(2004)和阿扎伦卡(2012)之后,在进入本世纪以来第三位晋升到WTA世界第一之后,以球后身份赢得前9场比赛胜利的球员。

斯瓦泰克半决赛将面对萨巴伦卡,这将是两人继多哈站和斯图加特站后在本赛季的第三次碰面,此前斯瓦泰克都是横扫对手晋级。萨巴伦卡今天面对昔日苦战阿尼西莫娃,以4-6/6-3/6-2逆转胜出,终结了此前对对手四战皆负的尴尬记录,这是萨巴伦卡今年首次、职业生涯第七次杀入WTA1000级别女单半决赛。

马德里赛冠军贾巴尔在1-6/2-5后连下八局,最终以1-6/7-5/6-1逆转4号种子萨卡里,豪取10连胜背靠背杀入红土1000赛四强。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三次跻身WTA1000级别半决赛。

贾巴尔将与卡萨金娜争夺一个决赛权。卡萨金娜今天在与泰希曼的比赛中,6-4/3-2领先时对手因伤退赛,卡萨金娜主动上前拥抱对手。卡萨金娜下一轮将避免四连败于贾巴尔拍下。实际上,两人在半个多月前刚刚在斯图加特站有过交手,当时贾巴尔两个6-3完胜。

罗马站女单半决赛

18点00 斯瓦泰克(1)VS萨巴伦卡(3)

不早于23点00 贾巴尔(9)VS卡萨金娜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