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瓦泰克丢3局横扫萨巴 携27连胜再进罗马站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4日,2022年WTA1000罗马站结束女单首场半决赛争夺。世界第一、卫冕冠军斯瓦泰克仅用时1小时19分钟轰出连赢七局的攻击波,以6-2/6-1本赛季连续第三次横扫3号种子萨巴伦卡,轻松赢得巡回赛女单27场连胜,成为继哈勒普(2017年)之后首位在一个赛季之中四次闯入到WTA1000赛事单打决赛的球员。

同时这也是斯瓦泰克本赛季第5次、职业生涯第9次闯入到巡回赛女单决赛,锁定个人本赛季第34胜的斯瓦泰克将静候贾巴尔和卡萨金娜之间的胜者,并将力争捍卫个人WTA1000级别赛事争冠赛此前四战全胜的完美纪录。迄今,斯瓦泰克在WTA1000赛事拿下首盘胜利后最终的结果是30胜0负,并且今年在WTA1000赛事中21战21胜。

20岁的斯瓦泰克是本次赛会女单四强球员中最年轻的,也是本赛季WTA巡回赛竞技状态最好的。与斯瓦泰克争夺决赛权的是3号种子萨巴伦卡,此役是萨巴伦卡职业生涯第26次巡回赛女单四强战,此前她共16次成功闯关挺进决赛。不过萨巴伦卡本赛季在2月下旬的多哈站以及上个月进行的斯图加特站中都是完败于斯瓦泰克拍下。

第一盘比赛,萨巴伦卡一上来发球状态极其糟糕,前两个发球局仅拿到1分,虽然在第2局也破掉了斯瓦泰克的发球局,但还是处于被动。第7局,萨巴伦卡又是频频失误。斯瓦泰克在盘末阶段连下10分,连赢三局后,仅用时33分钟便以6-2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斯瓦泰克依然保持应有的专注度,很快取得4-0的领先。萨巴伦卡第5局在化解一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局间休息时。萨巴伦卡要求了一个医疗暂停,对不适的腰部和髋部进行了放松,斯瓦泰克则早早回到场上进行发球练习保持身体热度。最终,斯瓦泰克6-1再下一城,从而直落两盘全场仅丢3局横扫萨巴伦卡,连续两年都成功挺进罗马站女单决赛,距离蝉联冠军仅差一步!

WTA连胜纪录(2000年以后)

1:大威廉姆斯35连胜(2000林茨站被达文波特终结)

2:小威廉姆斯34连胜(2013温网利斯基)

3:海宁32连胜(2008澳网莎拉波娃)

4:小威27连胜(2015马德里科维托娃)

5:斯瓦泰克27连胜(2022继续中)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