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贾巴尔吞蛋仍三盘胜 马德里首夺WTA1000女单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2022年WTA1000马德里站结束女单决赛争夺。赛会8号种子贾巴尔尽管次盘吞蛋,不过最终仍以7-5/0-6/6-2三盘击败12号种子佩古拉,成为历史上首位夺得WTA1000级别赛事女单冠军的非洲球员和阿拉伯球员,继2021年伯明翰站后斩获职业生涯第二个巡回赛女单冠军。

两位都出生于1994年的球员贾巴尔与佩古拉,在今天同时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场WTA1000级别赛事女单决赛,两人也都将向着第二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发起冲击。此前双方交锋四次各赢两场,不过贾巴尔的两胜来自于双方最近的两场对垒,其中就包括今年迪拜网球锦标赛16强战,当时贾巴尔以6-3/6-1完胜。

第一盘比赛,佩古拉率先破发,并取得4-1和5-4的领先优势,不过在第10局挽救了一个盘点后,贾巴尔连赢三局,最后是以7-5逆转先赢一盘。

第二盘,贾巴尔在佩古拉首个发球局中40-15领先开局,结果这一局就先后错过了三个破发点,佩古拉则明显提升了士气,次盘连赢六局送出鸭蛋。

第三盘,贾巴尔虽然丢掉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不过她在决胜盘也三破佩古拉的发球局,从而以6-4拿下第三盘,大比分2-1击败佩古拉夺得2022年WTA马德里站女单冠军。

女双决赛,2号种子达布劳斯基/奥尔莫斯7-6(1)/5-7/10-7险胜3号种子克劳茨克/舒尔斯,终结后者红土八连胜,并夺得两人合作以来的首个冠军。(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