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贾巴尔速战速决创历史 与佩古拉会师马德里站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2022年WTA1000马德里站结束女单半决赛争夺。贾巴尔连续两轮都是全场仅丢5局速战速决,在近5次面对亚历山德罗娃时首胜对手,并成为历史上首位闯入到WTA1000级别赛事女单决赛的非洲球员和阿拉伯球员。与贾巴尔争冠的是12号种子佩古拉,后者6-3/6-4两盘淘汰泰希曼同样是首次闯入WTA1000决赛。

8号种子贾巴尔仅用时60分钟,便以6-2/6-3两盘轻取资格赛球员亚历山德罗娃,锁定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级别单打决赛入场券,这是突尼斯一姐本赛季第二次,也是生涯第六次闯入到巡回赛女单争冠赛,也是继在查尔斯顿站(两次绿土赛)之后第三次挺进泥地赛事单打决赛。凭借此役胜利,贾巴尔将自己与亚历山德罗娃的交手记录改写为2胜6负,与此同时在今年19次面对非种子球员时取得第17胜。贾巴尔的即时排名升至第8,若夺冠可冲高至第7

由于赛程安排以及前面比赛用时过长,佩古拉与泰希曼的比赛开始时便已经接近当地时间23点30分。最终,佩古拉6-3/6-4两盘胜出将瑞士左手将淘汰出局,职业生涯第四次闯入巡回赛女单决赛,这既是佩古拉的首个红土单打争冠赛,也是生涯迄今最高级别的女单决赛。(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