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阿德莱德站-凯斯横扫6连杀里斯克 夺生涯第6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5日,2022年WTA250阿德莱德第二站落下帷幕。在女单决赛中,前美网亚军凯斯全场没有送出破发点,在打出了一个连赢七局的攻击波后,最终直落两盘以6-1/6-2横扫同胞里斯克,夺得自2019年8月辛辛那提公开赛以来的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同时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六个巡回赛女单桂冠。

前美网亚军凯斯在熬过2020年1月至2021年10月很长一段时间的硬地赛事低迷期后,终于在本站赛事中状态回升,在连续四场淘汰了四位Top50球员后,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1个巡回赛女单决赛;与她争冠的是同胞里斯克,里斯克得益于对手送出的退赛大礼,在1/4决赛和半决赛总共只打了“半场”比赛,便迎来了自己的第12场巡回赛单打决赛。

第一盘比赛,双方互保首个发球局后,凯斯火力全开连赢五局,从而以6-1轻松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凯斯又是连破带保2-0领先开场,里斯克第3局虽然保发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不过也是在化解了四个破发点后惊险拿下。之后比赛大部分时间仍是凯斯掌握主动权,在第7局再次破发优势进一步扩大,并最终以6-2再下一盘,从而完成了对里斯克的六连杀。此役过后,里斯克的巡回赛女单决赛战绩为3胜9负。(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