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解签:阿扎穆古上签 大坂直美落入凶险一区

新浪体育

关注

2022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签表已经出炉,我们在首轮就将迎来一些激动人心的对决:拉杜卡努和斯蒂文斯隔网厮杀,肯宁和凯斯隔网相对。对于她们当中的任何一位而言,这都是一份硬签,而其他顶尖选手的晋级道路也非畅通无阻。WTA Insider深入分析了本届澳网签表的赢家和输家,一起来看看吧!

上签:阿扎伦卡

两届澳网冠军阿扎伦卡过去的签运不算顺利,但这次她在16强之前应该不会遇到太大阻碍。白俄罗斯人作为24号种子出战,她的首轮对手是匈牙利球员乌德瓦尔迪,第二轮将面对马尔蒂奇和泰希曼之间的胜者。前世界第一可能遇到的第一位种子是1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不过阿扎伦卡在双方的交手记录上保持四战全胜,而乌克兰人年初的状态并不理想。

下签:本西奇

被抽在1/16小区的所有球员都面临严峻考验,不过其中东京奥运金牌得主本西奇的签表异常艰难,她在第一周就要严阵以待。瑞士姑娘将在首轮对阵穆拉德诺维奇,第二轮的潜在对手是上周在墨尔本夏季系列赛第二站捧杯的阿尼西莫娃。

本西奇可能会在第三轮遭遇大坂直美。没有人想和大满贯的卫冕冠军过早交手,不过本西奇的优势在于,她目前保持对日本姑娘的三连胜,且在两次硬地交锋中没有丢掉过一盘。

上签:斯瓦泰克

2020年法网冠军还未曾在除红土之外的任何大满贯上打进过八强,不过这种情况可能在接下来的两周会发生改变。斯瓦泰克过去两年都在澳网杀入了第四轮,今年她带着阿德莱德的良好状态来到墨尔本,在首轮将面对一位资格赛选手,第二轮的对手是萨维尔或是佩特森。

波兰姑娘可能遇到的第一位种子是25号种子卡萨金娜,她的16强潜在对手是10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和20号种子科维托娃。

下签:大坂直美

上文提到了1/16小区的凶险,落在其中的大坂直美在八强之前就需要连过苦主本西奇和世界第一巴蒂。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好消息是她在新赛季的前三场比赛当中展现出了相当火热的手感,上周她在墨尔本夏季系列赛第一站成功杀入四强。前世界第一将在首轮对阵哥伦比亚小将奥索里奥,第二轮面对雅斯特雷姆斯卡或是布伦格尔。

上签:穆古鲁扎

穆古鲁扎是2020年澳网亚军和本届的3号种子,人们一直对她的墨尔本之行抱有一定的期待,而这次第一周的签表看上去有利于她逐渐进入状态。她在首轮将面对法国小将布蕾尔,第二轮面对科内或是一位资格赛选手,可能遇到的第一位种子是去年法网四强泽丹塞克。

不过从第二周开始,西班牙人的签表难度就大幅提升。她的16强对位是同为两届大满贯得主的哈勒普,在两人此前的交手记录上穆古鲁扎以4胜3负暂时领先,不过哈勒普新赛季第一周便成功捧杯,目前状态上佳。在八强等待穆古鲁扎的可能是6号种子康塔维特或12号种子莱巴金娜,两人都在澳网前的赛事中有出色的表现。

下签:拉杜卡努

新科美网冠军即将迎来澳网首秀,她这次作为17号种子亮相,被分到了下半区。然而签表并不允许拉杜卡努通过比赛逐渐积累手感,她在第一轮就将和2017年美网冠军斯蒂文斯隔网相对,而她的第三轮对位是哈勒普。

五场首轮焦点对决

[17]拉杜卡努 VS 斯蒂文斯

这将是双方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交锋,也是斯蒂文斯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拉杜卡努在本周的悉尼站迎来新赛季首秀,她以0-6 1-6遭到莱巴金娜横扫。在过去的两年,斯蒂文斯都是止步澳网首轮。

[11]肯宁 VS 凯斯

两人此前的三次交锋都发生在2019赛季,凯斯以2胜1负领先,而肯宁的那一胜来自红土。新赛季肯宁杀入了WTA500阿德莱德站八强(负于巴蒂),凯斯目前已经打进WTA250阿德莱德站四强。

[16]科贝尔 VS 卡内皮

双方交手记录是2-2平,其中在大满贯相遇(2013温网、2013美网)或是在澳洲相遇(2009悉尼、2014悉尼)都是各取一胜。无论状态如何,卡内皮都是最危险的对手之一。而对科贝尔来说,今年澳网将是她的新赛季首秀。

[20]科维托娃 VS 科斯蒂亚

2019年赛会亚军科维托娃在首轮就抽到了“仇家”,去年她在澳网第二轮苦战三盘负于科斯蒂亚。这将是双方职业生涯的第九次交锋,此前科维托娃5胜3负领先。

[18]高芙 VS 王蔷

两人此前的两次交锋都是在去年的红土赛场,高芙先后在帕尔马站决赛和法网第二轮击败王蔷。王蔷本赛季出师不利,澳网前的两站都止步资格赛首轮。而高芙年初状态相当不错,先是在WTA500阿德莱德站和世界第一巴蒂大战三盘,本周也杀进了WTA250阿德莱德站四强。王蔷在澳网的最佳战绩是2020年的16强,当时她爆冷击败了小威廉姆斯。

其他值得关注的首轮比赛:

克雷吉茨科娃VS佩特科维奇,维基奇VS里斯克,罗杰斯VS康纽,巴多萨VS汤姆贾诺维奇,康塔维特VS西尼亚科娃,陶森VS夏尔玛,梅尔滕斯VS兹沃娜列娃,沃森VS谢里芙。

澳网正赛将在下周一北京时间早八点正式拉开大幕,你期待新赛季的第一项大满贯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