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福布斯2021女运动员收入榜:大坂直美居首 小威第2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地时间1月13日,《福布斯》公布了2021年度女运动员收入排行榜。日本女子网球选手大坂直美以5730万美元排名榜首,美国传奇女将小威以4590万美元排名第二。

在前十名中,有5名网球选手、1位体操选手、2名高尔夫选手、1名羽毛球选手和1位篮球选手。虽然网球依旧占据统治地位,但与2019年10名网球选手和2020年9位网球选手相比,2021年,其它项目入围的选手明显增加了。

不过,在这当中,只有排名第一的大坂直美和排名第二的小威,挤进了2021年度运动员(包含男女)收入排行榜的前50位。大坂直美排名第12,而小威排在第28。

此外,女运动员收入排行榜前十的门槛实际上比十年前降低了——今年的第十收入是570万美元,而2012年的第十是610万美元。这其实说明,女运动员的收入总体并没有比十年前提高多少。

以下为2021年度女运动员收入排行榜TOP10:

1、大坂直美(日本/网球):5730万美元

2、小威(美国/网球):4590万美元

3、大威(美国/网球):1130万美元

4、西蒙娜-拜尔斯(美国/体操):1010万美元

5、加尔比妮-穆古鲁扎(西班牙/网球):880万美元

6、高真荣(Ko Jin-young)(韩国/高尔夫):750万美元

7、辛杜(印度/羽毛球):720万美元

8、阿什莉-巴蒂(澳大利亚/网球):690万美元

9、内莉-科达(美国/高尔夫):590万美元

10、坎迪斯-帕克(美国/篮球):570万美元

这是大坂直美第2次排名女运动员年度收入榜榜首。在这5730万美元中,有5500万美元来自场外收入,比赛奖金则只有230万美元。尽管在上赛季经历了一段赛场上的困难时期,但日本姑娘还是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增加了超过10家品牌合作伙伴,各种代言收入已经远远超出她的比赛收入20多倍。

而小威的4590万美元则几乎是她在2019年排名榜首时收入的2倍。虽然上赛季她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女儿出生后的最差情况,但她仍然是广告商的大热门,而且她还通过她的公司投资了60多家初创公司。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