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WTA总决赛-康塔维特三盘胜萨卡里 与穆古鲁扎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21年WTA年终总决赛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的泛美网球中心结束女单半决赛争夺。康塔维特耗时2小时02分钟,在一场三盘大战中以6-1/3-6/6-3击败萨卡里,本赛季7战巡回赛半决赛全部成功晋级,近34场比赛取得31胜。康塔维特将与穆古鲁扎争夺本次赛事的冠军荣誉。

第一盘比赛,康塔维特整盘没有送出破发点,并且在第2局和第6局两次破发,从而以6-1先赢一盘。

第二盘,萨卡里首个发球局又是一番拉锯艰难保发,第7局也是在多次平分后艰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8局,萨卡里完成关键保发,并在随后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把握住第4个盘点的机会,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康塔维特在第5局先被破发后立即回破,并在第8局六次平分受益于萨卡里的自身失误回球下网完成关键破发。随着康塔维特发球直接得分,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也以6-3拿下决胜盘,从而大比分2-1淘汰萨卡里首进年终总决赛女单争冠赛。萨卡里职业生涯半决赛的战绩被改写为3胜14负。

女双半决赛,头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以3-6 6-3 10-6逆转4号种子梅里查尔/舒尔斯,时隔三年再度杀入年终争冠战。(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