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WTA总决赛-穆古鲁扎完胜巴多萨 率先晋级女单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21年WTA年终总决赛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的泛美网球中心结束首场女单半决赛争夺。在西班牙德比中,穆古鲁扎凸显两届大满贯冠军和前世界第一底蕴,以两个6-3/6-3横扫巴多萨,率先晋级决赛!她也成为1993年之后首位杀入年终争冠战的西班牙女将。

这是WTA年终总决赛首次有两位西班牙球员同时亮相半决赛,也是穆古鲁扎职业生涯与巴多萨的首次交锋。第一盘比赛,穆古鲁扎在第3局和第9局两次破掉巴多萨的发球局,并且是在整盘没有送出破发点的情况下以6-3先赢一盘。

第二盘,穆古鲁扎3-0开场,同样是在一局中面对三个破发点,巴多萨胶着状态下丢掉了自己在这一盘的首个发球局,而穆古鲁扎则是化解险情惊险保发。也正是凭借这次破发优势,穆古鲁扎最终以6-3再赢一盘,从而两盘击败巴多萨率先晋级女单决赛。

本场比赛是穆古鲁扎的赛季第41胜,是她2017年取得45胜以来单赛季赢球场次最多的一年;穆古鲁扎将与康塔维特和萨卡里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次赛事冠军,届时无论谁最终捧杯,都将改写历史,为她们所在国家赢得首个WTA年终总决赛单打冠军。(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