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WTA年终总决赛-卡普娃逆转险胜穆古鲁扎迎开门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21年WTA年终总决赛女单特奥蒂瓦坎组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的泛美网球中心结束一场争夺。卡-普利斯科娃在先丢一盘、且错过3个赛点后,最终以4-6/6-2/7-6(6)艰难击败穆古鲁扎取得开门红。在将两人交手记录改写为9胜2负的同时,保持着在年终赛场对穆古鲁扎三战全胜的记录。

卡-普利斯科娃连续第五次出战年终总决赛,其中最近三次都成功闯入到了半决赛阶段;穆古鲁扎则是第四次亮相年终总决赛。此前两人有过10次交锋,卡-普利斯科娃8胜2负占据上风,不过墨西哥是穆古鲁扎的福地,此前在这里参加的11场正赛比赛取得10胜1负的不俗战绩。

第一盘,穆古鲁扎首个发球局即遭破发,0-2落后开场,随后连赢四局逆转领先,之后四局双方都保住各自发球局,穆古鲁扎也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穆古鲁扎的第一个发球局又十分挣扎,并且是在一番胶着后再被卡-普利斯科娃破掉,卡-普利斯科娃很快取得3-0的优势开场,并且卡-普利斯科娃前两个发球局都是一分未丢的Love Game。第8局,穆古鲁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尽管顽强化解了两个盘点,但最后还是被破发,从而以2-6输掉这一盘。

第三盘决胜盘,双方互破发球局开场,之后比赛进入到正常节奏。第10局,穆古鲁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是在化解两个赛点后惊险拿下。之后在第11局,卡-普利斯科娃也是在15-40落后的被动局面下连续下分逆转保发。在穆古鲁扎随后也保发后比赛进入抢七。

抢七局,两人保发球分都非常困难,甚至还有双误,之后穆古鲁扎在化解了第三个赛点后连续失误,卡-普利斯科娃终于艰难拿下以8-6赢得抢七,从而成功逆转职业生涯第9次击败穆古鲁扎取得比赛胜利。(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