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法网-克雷吉茨科娃女双再折桂 揽双冠!红双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3日,2021年法网公开赛女双决赛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结束。赛会2号种子、捷克组合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以6-4/6-2直落两盘击败14号种子斯瓦泰克/马泰克-桑斯继2018年后第二次夺得法网女双冠军,克雷吉茨科娃则达成了同届赛事包揽双冠的目标,在红土赛场真正做到了红“双”喜。

第一盘比赛,捷克组合开场更快进入比赛状态,尤其是把握关键分方面,前四局过后,“泰克”组合0-4落后。虽然临近盘末阶段,斯瓦泰克/马泰克状态有所回升,在第8局回破一局,不过第10局,捷克组合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双方互保发球局后,短暂进入了互破模式,除马泰克外其余三人的发球状态起伏很大,都出现了双误,尤其是西尼亚科娃更是“承揽”了大部分双发失误。在第6局,捷克组合止住互破模式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4-2领先。随着捷克组合连破带保,在第二盘连赢四局后,也以6-2再胜一盘,从而直落两盘击败斯瓦泰克/马泰克锁定了2021年法网女双冠军。

克雷吉茨科娃继周六捧起苏珊朗格伦杯后,又赢得了法网女双冠军,成为继2000年皮尔斯之后首位在罗兰加洛斯包揽双冠的球员。这是克雷吉茨科娃生涯夺得的第3个大满贯女双冠军,也是第9个WTA巡回赛的女双冠军,其中8冠都是与西尼亚科娃搭档获得。(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