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法网-克雷吉茨科娃女单捧杯 泡芙姐带伤无缘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2日,2021年法网公开赛女单决赛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结束。来自捷克的克雷吉茨科娃6-1/2-6/6-4三盘击败29岁的俄罗斯名将帕芙柳琴科娃,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克雷吉茨科娃成为现役球员中第18位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球员,也是在罗兰加洛斯连续第6年见证新科大满贯冠军球员的产生。帕芙柳琴科娃比赛中一度左大腿不适,并且最后时刻化解了三个冠军点,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

在征战大满贯女单正赛14年、自己的第52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中,帕芙柳琴科娃首次亮相女单决赛,与第5次出战大满贯女单正赛便杀入最后争冠赛的克雷吉茨科娃隔网而战,竞逐苏珊-朗格伦杯。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克雷吉茨科娃一上来有些紧张,第一个发球局便出现两个双误,并在化解一个破发点后仍丢掉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不过其多变的打法明显限制住了帕芙柳琴科娃的发挥,无论是落点或者旋转,都让“泡芙姐”有力使不出。结果克雷吉茨科娃一鼓作气连下六局送出隐形鸭蛋,以6-1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帕芙柳琴科娃在逐渐发挥出进攻威力的同时,也取得了局分上的领先优势,以3-0开场。之后克雷吉茨科娃第4局完成保发后,又是连丢两局从而在局分上1-5落后。第7局,帕芙柳琴科娃的发球胜盘局,在错过一个盘点又化解一个破发点后还是没能拿下,让克雷吉茨科娃回破一局。局间休息时,帕芙柳琴科娃因为左大腿肌肉不适要求了一个医疗暂停。暂停后重新投入到比赛之中的帕芙柳琴科娃再次破发,从而以6-2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双方互保发球局之后又是一个互破发球局,虽然帕芙柳琴科娃在第5局平稳保发,不过克雷吉茨科娃随即打出了一波8-0的小高潮,也因此连保带破4-3掌握主动权。随着有惊无险保住自己的下一个发球局,克雷吉茨科娃5-3领先逼近胜利,帕芙柳琴科娃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是化解了两个冠军点后惊险拿下。不过克雷吉茨科娃最终还是以6-4拿下决胜盘,从而2-1击败帕芙柳琴科娃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