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图加特站:科维托娃开门红 康塔维特将战肯宁

新浪体育

关注

斯图加特站首轮,卫冕冠军、7号种子科维托娃以6-4 6-3完胜今年澳网亚军布拉迪。接下来,她将和萨卡里隔网相对。5号种子萨巴伦卡以6-2 6-2横扫中国球员张帅,晋级次轮。2019年赛会亚军康塔维特以6-2 6-3轻取本土资格赛球员米登多芙,接下来将对阵3号种子肯宁。其他比赛,亚历山德洛娃、西格蒙德均取得胜利。

德国,斯图加特-当地时间4月20日,2021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展开女单首轮较量。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焦点对决当中,7号种子科维托娃直落两盘以6-4 6-3完胜新科澳网亚军布拉迪,成功收获开门红。

这站WTA500赛事向来以豪华的阵容著称,两届大满贯得主本周排名第十,美国人目前排在第14位,两人在首轮便狭路相逢。捷克名将全场轰出27记制胜分,耗时92分钟锁定胜局。

斯图加特站上一次举办是2019年,当时科维托娃成功捧杯。今天她收获本赛季的第三场TOP20胜利,将对阵布拉迪的交手记录刷新为三战全胜,也跨出了卫冕之旅的第一步。

科维托娃在比赛中并不是一帆风顺,她在首盘战至2-2和3-3时都挽救了破发点,最终在第10局取得全场的第一次破发,随之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第四局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科维托娃经受住六次平分的考验,期间四次化解对手的局点,再度破发得手。剩余时间,她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仅仅丢掉四分,也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首轮就要面对这么厉害的对手,”科维托娃说道,“一开始比赛非常激烈,我的发球局保发相当艰难,说实话,有几次也是我比较幸运。”

“我抓住机会完成破发,也拿下了首盘,关键可能在于我比之前打得更拼。”

科维托娃将力争取得斯图加特六连胜,接下来对阵希腊头号女单萨卡里。双方此前四次交锋各取两胜,萨卡里赢下了其中唯一一场红土对决——2019年罗马站,科维托娃中途伤退。

当日出战的另一位世界前十也顺利过关。5号种子萨巴伦卡耗时66分钟以6-2 6-2横扫中国球员张帅,强势晋级次轮。

白俄罗斯人全场的制胜分是对手的两倍有余(23对10),她在今年的红土首秀中总共完成了四次破发。

“这场比赛我已经竭尽所能,她在努力为了每一分而战,”萨巴伦卡说道。

“赛季的第一场红土比赛有时候会很难打,所以我努力保持专注,全力以赴。很高兴能够取得胜利,我想我的发球帮了很大的忙。”

这是萨巴伦卡职业生涯首次出战斯图加特,她将在下轮对阵本土选手弗莱德萨姆,后者以6-2 6-0横扫同样从资格赛突围的挪威球员艾克里。

其他首轮比赛,2019年赛会亚军康塔维特以6-2 6-3轻取本土资格赛球员米登多芙,接下来将对阵3号种子肯宁。

米登多芙今年18岁,目前还没有WTA世界排名。她持外卡出战资格赛,先后击败了费特和科尔帕奇,从而迎来职业生涯WTA正赛首秀。

德国小将在和TOP100球员的首次交锋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总共打出17记制胜分,比康塔维特还要多出两记。爱沙尼亚人虽然偶尔出现简单失误,但在关键时刻发挥非常可靠,救回了面对的全部八个破发点。

亚历山德洛娃以4-6 6-2 6-3逆转澳网之后首次亮相的穆霍娃,下轮对手是8号种子本西奇。

前赛会冠军西格蒙德以6-4 3-6 6-1力克从资格赛突围的同胞巴特尔,接下来将挑战头号种子巴蒂。

双打赛场,本土组合科贝尔/佩特科维奇以7-6(5) 3-6 10-5淘汰4号种子奥斯塔彭科/L·奇琴诺克,晋级八强将战王雅繁/海森。

本西奇/肯宁6-4 4-6 4-10遭到费奇曼/奥尔莫斯逆转,止步首轮。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加载中...